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太平洋保险杯”湖南省公安系统首届散打擂台赛总结报告

发表时间: 2011-11-15 12:00

11日上午,太平洋保险杯湖南省公安系统首届散打擂台赛在我校警体馆开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了开幕式,省委副秘书长黄天锡、省军区副参谋长陈佐胜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员及社会各界代表近3000人参加了开幕式。这次散打擂台赛,是省公安厅继今年举办全省公安系统警用手枪射击比赛、首届警务实战技能比武后,举行的又一项大型警务技能竞赛活动,是全省公安机关三练两赛一进活动的重要内容,将有力推动全省公安民警警务实战技能训练的深入开展,掀起新一轮全省公安队伍大练兵大比武的工作热潮。这同时也是我校展示警察学院风采的良好平台,我院共有1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将与湖南省各市州公安局、厅交警总队、警卫局的运动员共同角逐男子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85公斤级、85公斤级以上级等八个级别的比赛的胜负。
   
在上午的开幕式中,我校为省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学校领导以及2000多名师生表演了“威风锣鼓”、“女子健美操”、“武术套路”、“跆拳道”、“舞龙舞狮”等五个令观众欢呼雀跃的精彩节目。随后,令人热血澎湃的散打比赛开始了,此次比赛采用了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的《武术散手竞赛规则》,采用单败淘汰制,分别进行资格淘汰赛,胜者继续比赛,直至剩下2人参加冠亚军决赛。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 太平洋保险杯湖南省公安系统首届散打擂台赛于115下午在我校圆满落幕。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代表队和太平洋寿险湖南分公司的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近3000人观摩了总决赛并参加了闭幕式。1430分,散打擂台赛总决赛正式开始。我校廖乾慧、彭云华等与来自全省公安基层一线的民警运动员在8个级别的最后决赛中精彩对决。擂台上,运动员们结合自身特长,或踢或打或摔,相互攻防,比赛激烈精彩。

最后,我校廖乾慧等8名选手分别获得了8个级别的冠军。省公安厅领导、分公司总经理程宜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金证书。这次散打擂台赛,全体运动员勇于拼搏,奋力争先,气势如虹,以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能,展现了警营男儿的风采,打出了三湘铁警的豪气,充分展示了全省公安民警、武警官兵、预备警官忠诚勇敢、崇文尚武的良好精神风貌,集中展示了全省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牢记使命、捍卫忠诚的铮铮铁骨与无悔信念。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成功的承办了赛事,整个比赛过程也组织的非常流畅,赛会开始之前我校精心装饰了一下比赛场地,让参赛的运动员能给更加感受到大赛的氛围;尤其是我校专门组织师生去欣赏比赛,让运动员在呐喊声中更加有动力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我校几名领导参加了比赛的组委会,为擂台赛的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保证;我校领导参加的指挥协调组确保了比赛的正常进行;我们还为比赛的各代表队准备了各种医疗用品,确保运动员在受伤时及时治疗;我校在此次赛事中有着出色的后勤供给,提供了有质量的住宿条件和饮食条件,确保运动员更好的比赛,裁判员更好的执法比赛。

首届散打擂台赛就落户我们警察学院,这是省领导对我们的信任,而且我们也不负众望的圆满完成了任务,此次比赛无论是在组织上还是比赛的水平上都超过了以往的公安系统的散打比赛,但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谨慎的看待此次比赛,我们应该与时俱进,在以后能够承受住更大的考验,能够承办更大型的比赛。

 总之,太平洋保险杯湖南省公安系统首届散打擂台赛在我校各位领导、教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完成了,感谢各位学校领导、教师、学生的参与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