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警体部(武装部)成功举办首届教学技能竞赛

发表时间: 2015-01-12 12:00

    为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效能,不断构建具有公安教育特色、符合实践要求的教育教学体系,根据《湖南警察学院首届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方案》要求,1月6日下午警体部(武装部)在射击馆举行了首届教学技能竞赛,由各教研室精心挑选的吴洁、杨庆飞、延宁、马瑞力四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分为教案编写、课件制作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教案编写和课件制作为赛前完成项目。教案编写为90分钟,警务技能类课件制作内容为30分钟。第二部分现场教学为竞赛期间完成项目,主要考核教师的组织实训能力、讲解示范能力和教学教法运用能力。现场教学以案例教学为主(案例自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教学(30分钟)。参赛选手经过精心准备、虚心请教、认真备课、详细讲解,向评委和听课教师们展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风格各异的优质课。每位选手试讲完毕,评委和听课教师代表从教学实际和教学技巧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成熟的表现以及将教学手段娴熟地运用让评委们感到惊喜和欣慰,大家对参赛教师的整体素质和积极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其中吴洁老师试讲的题目为《警用手枪应用(防卫)射击》,他从引起同学们对警用手枪应用的浓厚兴趣入手,将广西、新疆、青岛警方持警枪处置暴徒的案例与教学紧密结合起来;杨庆飞老师在讲解《抱腿顶摔控制》时,成功将教学与多媒体相结合,打破了以往徒手防卫与控制这门课程教学单一的模式,使教学手段和内容更加丰富,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这两名选手由于课件制作完整,融入案例教学,贴近实战,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比赛的第一、二名,并将代表警体部(武装部)参加学院首届教学技能竞赛,接下来警体部(武装部)将成立教学指导小组,专门对他们的授课情况进行指导,预祝他们在学院的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