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辛勤耕耘 勇夺佳绩

发表时间: 2015-09-05 12:00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提高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科研水平,展示科研成果,湖南省教育厅于6月底组织开展第五届湖南省高等学校军事课程教学科研论文评选活动,我部共有四位老师递交了参评论文。经过全省高等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报送的论文进行评选,我院获得了“湖南省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科研论文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我院警体部(武装部)瞿毅老师撰写《公安院校军事教育训练弱化的原因及对策》的论文以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精神为指导,以教育教学改革为重点,紧紧围绕我院军事教育训练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在理论指导、知识创新和实践探索等方面的作用,荣获一等奖的殊荣。我院曾婕老师撰写的《论警察院校军事理论“三型五性”教学模式探索》获得了二等奖,荣从民老师撰写的《刍议军事理论的教学方法》获得了三等奖。

    为加强高校军事课教学工作,检验课程教学成果,7月20至22日,湖南省第六届普通高校专职军事教师授课比赛在湖南省军区教导大队举行。湖南警察学院警体部(武装部)曾婕老师代表学院参赛,荣获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警体部(武装部)教学改革的新成果,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第六届普通高校专职军事教师授课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军区教导大队承办。竞赛形式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内容进行,参赛人员赛前随机抽签选择《大纲》中军事理论课教学5个专题的其中一个参加竞赛,竞赛均采用多媒体课件配合授课。全省23所本科高校共有35名专职军事教师参赛。曾婕老师凭借自身扎实的军事教学素养和业务水平脱颖而出,通过赛前精心细致的准备,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教学功底,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对军事理论教学的高度重视,必将推动我院军事理论教研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希望获奖的老师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争取更大的成绩。希望我部青年教师向获奖教师学习,努力钻研业务,革新教学方法,强化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