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院召开半室外靶场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表时间: 2015-11-11 12:00

    11月6日上午,在警训楼一楼多媒体教室召开了我院半室外靶场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评估处处长蔡炎斌主持,院警体部(武装部)、国资处、教务处、纪委、审计处、计财处等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证会的专家组由长沙市警察学校专家梁亚涛、湘西自治州吉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专家张灏、我院谭长华教授组成。会上,首先由警体部(武装部)负责人高林介绍了拟建半室外靶场建设项目的初步构想、设计方案和技术参数要求。其次,专家在听取高林主任介绍之后,认为学院射击场地需求很迫切,新建半室外靶场很有必要。此次学校拟建的半室外靶场项目设计方案的适应性和参数完整性都具较高水平,设计方案具体、细致且安全有保障、基本无噪声,项目建设方案可执行性强。通过项目的落实,将能够很好的缓解当前警务实战教学训练中的射击训练量和训练内容大幅增加所造成的场地不足、现有场地功能单一等不利因素,更有利于较高质量地完成日益繁重的警务射击教学训练和全省乃至全国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比武及竞赛、考核的需要,使我院警务射击教学水平得到很大提升。同时,专家对拟建项目的方案合理性、技术参数以及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论证意见。为使新建靶场能更好地贴近实战训练需要,节约成本,提高实用效果,专家组对设计方案提出了六条建议。最后,院长助理、评估处处长蔡炎斌对此次专家论证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专家的论证意见。
    11月9日,经过专家论证通过的建设方案获得学院正式批准,进入建设阶段。此次拟建项目是我院教学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学院加强警务实战场馆硬件投入的重大举措,院党委、院行政全力支持、高度重视,主要责任部门积极参与、群策群力。警体部(武装部)在筹备阶段多方收集资料,与设计单位先后多次讨论建设方案,向湖北警官学院等兄弟单位取经,最后会同本部门有关专家教授多次组织论证,修改方案,全面完整、认真细致地做好了此次拟建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方案设计具有前瞻性和实用性,对项目过程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都有预判,并一一提出解决对策,特别针对室外射击场存在噪声问题,专门设计北头25米区域全面覆盖与设置隔音挡板相结合,将使噪音大幅度下降。

    此项目建成以后,可以用于从手枪到狙击步枪的各种枪械、战术演练、应用射击(三面接弹)等科目的教学与实弹训练,与原有的室内射击馆构成全天候、功能各异的警务射击训练中心,对我院在职民警培训、公安专业及警务战术专业学生的警务实战训练的全面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