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湖南省首届武装干部、军事教师军用枪射击比赛报名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时间: 2016-05-27 12:00

    为推进全省高校国防教育的全面开展,提高军事理论教学与军事训练的水平,根据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今年6月4日将举办全省首届高校武装干部、军事教师军用枪射击比赛,此赛事由省教育厅和省军区司令部联合主办,我校承办。为做好首届高校武装干部、军事教师军用手枪射击比赛的有关工作,切实提高高校武装干部和军事教师军事技能训练水平,5月25日上午在我校科技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湖南省首届高校武装干部、军事教师军用枪射击比赛报名会,我校副院长刘佑生、湖南省学生军训办公室副主任文麦秋、湖南省军区司令部作训处处长向富生、我校警体部主任兼武装部部长高林等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文麦秋同志主持,全省共有36所参赛高校领队参加。

    会议首先由刘佑生副院长向各参赛领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向各位介绍公安机关招录体制改革的基本情况之后,刘院长希望参赛队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在愉快地进行比赛的同时确保安全。之后,我校警体部主任兼武装部部长高林通报了比赛报名情况和比赛日程安排,本次比赛有省内36所高校、192名代表参赛,其中运动员108人,将分为9人一组进行比赛。6月2、3日将分地区进行报名和参赛队员试射的工作,6月4日上午在射击馆正式比赛。 随后执行裁判长吴洁解释了比赛规则、规程,他从检录、候场待命、验枪、空枪预习、枪弹结合和开始试射等六个环节进行详细地解释说明。

    湖南省军区司令部作训处向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活动意义重大,这是增强武装干部、军事教师凝聚力的有效途径。二是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到安全第一。三是希望全体参赛队员充分准备,赛出好成绩。

    最后,湖南省教育厅文主任再次强调参赛单位和个人要遵守比赛事项和安全事宜,并预祝全省首届武装干部、军事教师军用枪射击比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