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潜心钻研 斩获殊荣

发表时间: 2016-07-18 12:00

    为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式,推进课程改革,我校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6月底分别举办了“2016年湖南警察学院教师现场教学技能比赛”和“2016年度湖南警察学院信息化教学竞赛”,我部周鹰和张帆两位老师分别荣获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接到教学比赛的通知之后,警体部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讨论参赛人选和参赛方案,经过部门一致研究决定派出教学经验丰富的周鹰和张帆两位同志分别参加两项比赛。为保证教学效果,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警体部多次组织专家教授对两位参赛队员集体备课,讨论参赛具体细则。

    我校于6月28日在第一教研楼五楼精品课程录制室举行了2016年度信息化教学竞赛。为创新警务教学模式,周鹰老师针对公安民警使用枪械时不能正确判断开枪时机以及民警如何正确使用枪械为切入点,结合现代教学技术手段,讲解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实际,他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严谨的教学态度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的角逐,周鹰老师的参赛课件《决定性射击》荣获了实践教学组一等奖的佳绩。下一阶段他将代表学校参加2016年湖南省普通高校信息化教学竞赛复赛。

    我校于6月30日在科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教师现场教学技能比赛。张帆老师的教学内容是《92式手枪的安全检查》,他结合教学实训过程和基层民警使用枪支造成伤亡的安全隐患,从92式枪支操作安全守则、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入手,充分展现了他自身扎实的警务实战教学素养和业务水平,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这两次比赛推进了警体部警务教学改革,优化了实践教学,进一步促进了教师新的教学理念和先进经验的学习,为教师互相学习和锻炼提供了平台,有效提升我部教师教学水平。赛场上,充分彰显了我部参赛教师勇往直前、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赛课后,流淌出我部参赛教师潜心钻研、孜孜不倦的教学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