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战高温 斗酷暑 我部教师认真指导2016年全国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选手

发表时间: 2016-07-18 12:00

    为做好2016年全国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的参赛工作,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警体部负责对参赛选手的体能测试和实弹射击两部分进行集训。一接到任务,警体部十分重视,专门抽调吴洁、王震老师对学生的实弹射击进行指导,唐劲松、马瑞力两位老师对选手的体能进行专门训练。

    七月酷暑难耐,时而烈日当空,时而暴雨倾盆,面对恶劣的天气,警体部4位指导老师和全体参赛选手以全力以赴、不畏艰难、敢打敢拼的坚强意志来面对此次集训,充分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

    参赛集训从7月11日起正式启动,在实弹射击教学中,吴洁老师注重规范学生的技术动作,根据92式手枪15米立姿精度射击和7米立姿速射两项比赛内容,教学从狠抓动作要领和实弹射击体验入手,同时借助辅助教具,比如握力器和塑料枪等指导学生反复进行技术动作练习,力争做到“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王震老师对训练期间的枪支发放,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参赛选手齐心协力、精诚团结,在握持、臂力和心理素质三方面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在体能训练中,唐劲松、马瑞力科学规划,周密安排,为防止选手运动期间受伤,每次训练前先做好热身运动。针对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的参赛内容,从耐力、力量和速度三方位立体强化参赛选手的体能,特别在力量方面,他们带领选手们进入健身房借助器械进行科学的力量训练,从而保证了训练效果,让学生体能得到了锻炼,综合能力得到了提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在所有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参赛选手的刻苦努力下,10月份的全国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上我校选手一定会崭露头角,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