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精雕细琢 力求精品

发表时间: 2016-08-23 12:00

    为帮助和指导参加全国比赛的选手张帆老师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提高警务实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素养,在今年国赛上代表我院取得好成绩,8月18日上午,警体部组织国赛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冒着酷暑,牺牲暑假休息时间对张帆老师的教案和课件进行第三次集体审定。

    警体部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由高林、许泽程、谭长华、陈晓明、陈永辉、黄旭、周鹰、颜盛鑫、张帆组成国赛工作小组,从三个方面对张帆老师的比赛内容进行评课,分别是同事之间互相学习、共同研讨评课;实战专家鉴定、评判的评课;部门领导诊断、检查的评课。当日上午首先由张帆在射击馆进行了30分钟的理论提示和实践教学,然后全体成员在二楼教室进行集体讨论,最后对张帆老师的教案进行了认真地审定。

    张帆老师的教学态度端正,课前能仔细钻研教材,认真选题,贴近公安实际,应用型强,积极备课,准备课件、教具,课堂教学中教学思路清晰,表现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较好。同时,为保证授课的高水平、高质量,各位专家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警体部主任高林将试讲中出现的不足总结如下:一是准备不太充分,授课还需反复锤炼;二是要注意教态仪表;三是在授课过程中注意队形的组织;四是案例表述要清晰,内容还需要更充实些;五是场地准备不太充分;六是语言不太精炼,出现了地方方言;七是环节不太紧凑;八是重理论、轻操作,时间把握上不合理;九是要进一步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

    接下来张帆老师将认真总结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逐步完善教案和课件,侧重教法的设计,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真正实现“教”与“学”的统一,为在国赛上取得佳绩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