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实训部副主任尹伟教授来我校开授警察执法与公安防范讲座

发表时间: 2016-10-27 12:00

    10月27日下午2:30至4:00,14、15、16级警务指挥与战术全体学员以及治安系、侦查系、刑技系部分学员在警体馆听取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务实战训练部副主任尹伟教授讲授题为“警察执法与安全防范”的讲座。我校警体部高林主任、陈晓明教授和部分教师代表一起听取了此次讲座。

    尹伟教授,二级警监,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务实战训练部副主任,军事教育训练学硕士生导师,公安部公安院校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基地首席教官;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官,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育训练工作者。曾担任中国维和警察防卫教官;公安系统擒拿格斗培训班总教官;2000年至2008年,两次执教于南美洲国际特警训练营,担任防卫教官。先后出国考察美、英、德、法等10多个国家的警察实战训练;曾荣获“和平骑士”荣誉称号。尹伟教授从事多年警务实战技能课程、警体技能和战术课程,拥有丰富的教学和实战经验。

    执法安全理念是警察执法中的核心要素之一,尹伟教授从“安全理念、防范控制、迎战准备”三个方面深入展开阐述,结合案例视频,提出了本人对警察执法与安全防范的独到见解,他从“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防范为先、理性执法”着手,培养各位学员的安全理念,为预备警官的未来执法活动指明了方向。对于警察的角色,尹伟教授提出警察要敢于“亮剑”,具备“亮剑”的能力和警察要具备“自我牺牲”的精神。他从行为控制的角度分析,用“动机”、“能力”、“机会”三者之间辩证关系启发学员们认真思考,进一步突出了理念、安全、经验与团队在执法过程中的重要性。对警察职业的理解,尹伟教授建议“一是要拥有力量,二是要掌握机会”。在授课的过程中尹伟教授机敏、睿智、生动、贴切的讲述,与同学一对一示范的教学方法,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台下掌声彼此起伏,取得了极佳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