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警体部特邀“防暴棍法”创立者云南警官学院李德祥教授来我校传经送宝

发表时间: 2016-11-12 12:00

    11月9日,警体部特邀我校客座教授、云南警官学院李德祥教授来我校讲座并指导学校棍术表演方队和警体部教师的警用防暴棍实战技法。

    李德祥教授,二级警监,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武术裁判,中国武术段位制指导员,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员,云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现为云南警官学院警察体育学科带头人、警察防卫与控制、武术擒拿格斗教官、教学名师、教授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5年获云南省十大法治新闻人物。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云南省高等学校李德祥名师工作室,全国公安高校警察技能专业教学指导委员,聘请为公安部警务技能战术研发基地研究员,多次担任全国公安部武术擒拿格斗特聘教官,全国公安部警察体育理论研讨会专家评委,中华人民共和国十三届全运会散打裁判。2005年至今被聘为湖南警官学院等十二所高校客座教授;云南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武术管理中心太极拳专家。曾担任公安部职称高评委,一直担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同行专家评委及鉴定专家,云南省高校职称高评委,云南省教育厅教育基金课题专家评委,云南社科规划办专家评委,云南省政府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专家评委等。担任云南警官学院对东盟国家、东南亚国家禁毒警察培训的武术与擒拿格斗教官,2002年到香港参加公安部组织的公安院校青年教官研修团,2003年参加云南警官学院组织到缅甸、老挝教育考察团,2009年被云南警官学院指派到泰国皇家警察尉官大学担任中国武术和警务实战教官,担任亚洲国家、东盟等国家到我院进行执法禁毒警察官员培训及云南省警务实战教官,在职民警培训等警务实战教官,在国内外警界享有一定知名度。李教授先后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发表论文98篇,其中发表SCL文章一篇,2013年《太极拳对稽延性戒断症状的作用:基于时间的临床试验分析》,美国中医药杂志(SCI影响因子2.281)。2014年主持国家哲学社科基金项目《跨境哈尼族(阿卡人)乡村体育文化研究》。2011至2013年分别获公安部公安理论及软科学研究项目“警察技战术警用防暴棍的开发应用研究”、公安部应用创新计划项目“警用防暴棍及实战技法创新研究”、公安部公安技术交流培训计划“公安民警警务实战装备——警用防暴棍及实战技法”项目(结项)。主持参与国际、国家、跨省院校级以及云南省哲学社科基金、云南省社科联、教育厅、科技厅等重点基金课题项目研究27项,出版著作30部。校级获奖表彰共34项,省级获奖表彰共31项,州级获奖表彰共4项,省政府获奖表彰共4项,国家级获奖表彰共9项。获云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一项,是负责人,获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一项,是带头人;2016年获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基金一项,是团队带头人,2016年《云南民族传统武术与警察防卫控制创新团队》获云南省社科联创新团队一项,团队带头人。

    11月10日晚上,在学校图书馆负一楼李德祥教授为我校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学生做了一堂精彩的《警用防暴实战技法应用》专题讲座。李教授怀着自己多年来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情,对“保一方平安”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基层公安民警的深厚情谊,凝聚自己深厚的武术功底及丰富的公安工作实战经验,充分调研,花费近十年的心血,创立了警用防暴实战技法。警用防暴实战技法是公安部高度重视并开发的创新性项目之一,经过实战检验,它更是基层公安民警处突维稳的“利器”。

    讲坛上,听课师生们被李教授对公安教育事业的那份热情所感染,被李教授展示的“戳、劈、横击、挑”等四套棍法及综合战术队形的实战效果所折服,多次以雷鸣般的掌声掀起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课后,师生们纷纷走上讲台与李教授合影留念,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地练习这套棍法,为将来保一方平安随时战斗,随时胜利!

    李教授在我校活动期间,还专门抽出时间观看了我校棍术表演方队的表演,并从口令下达、棍术礼仪,持棍戒备姿势,队形变换及精神风貌展现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并着重强调了棍术表演应突出实战性与观赏性的有机结合。经过李教授的细心指导,学生们的“一招一式”更加彰显警院学子们功无不克的磅礴气势。

    11月11日,李教授还指导了警体部全体格斗、战术教师的警用防暴棍实战技法,并将把棍法具体落实到教学内容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