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警体部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石斌教授来校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16-11-27 12:00

    11月22日下午,警体部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务指挥战术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非在编科研机构“警察职业风险与安全研究中心”负责人石斌教授来我校为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学生做警务战术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带头人陈晓明教授主持,在第一教学楼A-107多媒体教室举行,警体部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

    石教授首先介绍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核心课程主要包括参谋课程与战术课程,创办该专业的主要目的是:培养懂专业的人来管理专业以满足公安机关作训、作战的需要;建立公安机关实战队伍自己的学科专业以满足基层教官培养、院校师资培养的需要;培养高素质的警务战术人才以满足公安机关实战人才的需要。

    石教授代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参加了全国第二届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并荣获一等奖,他特别重视收集、整理和分析各类典型案例。此次讲座他以2013年发生在我国某地区的一起48小时内成功解救人质的案子为例,为听课师生们详细分析讲解了如何应用警务战术处置行动从封闭空间解救人质的战术,使同学们更加进一步地了解了战术处置策略即攻心之策,威慑之策和攻城之策,让同学生更加地深刻认识到了“全、细、劝、稳、快”的警务指挥与战术处置行动在实战中的作用和重要性。

    石教授曾荣获“全国公安机关优秀教育训练工作者”“首都教育先锋教学创新个人标兵”“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模范教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学名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主持和参加部级教研课题5项,荣获科(教)研成果奖10项。出版专著、合著5部,主编和参编教材10部,其中2007年出版的《警务战术案例教程》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优秀培训教材。发表论文30余篇。此次讲座更加激发了我校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热爱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