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警体部特邀福建警察学院张兵教授来校讲座

发表时间: 2016-11-30 12:00

    为提高我校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在校学生的专业素养,使学生更加全面了解警务实战理念;为培养学校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后备教师力量,使部分新教师更加了解专业发展方向,11月29日,警体部特邀请国际执法人员枪械教官协会会员、全国警务实战学科领域带头人、全国警务实战多门课程的首创专家之一、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福建基地副主任、福建警察学院警察战术系主任张兵教授来我校做《警务实战理论研究》及《警务实战今后发展方向》专题讲座。

    张教授从事警务实战教学、训练和研究工作四十余年,创新和发展了警务实战课程,得到了公安部及实战部门的一致认可;2015年参加在美国佛罗里达举办的“2015年国际执法人员枪械教官协会年会”期间,张教授先后参加了各国教官主持的《军警手枪技能》、《辗转体位射击与掩护》、《对抗枪法技能培养研修班》、《近身距离作战手枪》、《非常规姿势射击和绝地重生》等课程的训练、交流和研讨,且其使用枪械的规范性、专业性和敬业精神博得了与会教官和会员的充分肯定。

    讲座过程中,他主要用三个武器使用的典型案例为师生们介绍了“以法为先,力保安全,遵循规范,灵活处置和实现目”的警务实战行动理念。

    张教授凭着他自己多年的积累和思考,凭着他做为一名警察战术老兵特有的素质和专业素养,凭着他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的那份热情,他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互动性强,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正如讲座主持人陈晓明教授所介绍:能听到张教授讲课那是我们的福气,听了张教授讲课那就是我们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