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举办毕业论文指导讲座

发表时间: 2017-03-10 12:00

    为保证警务指挥与战术系13级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顺利完成,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3月9日下午2:30至4:10,我系专门邀请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研究员、教育学博士、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张正中为全系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如何撰写好一篇高质量的本科论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陈晓明教授主持,警务指挥与战术系论文指导老师们和全体学员在图书馆负一楼一同聆听了讲座。

    张正中研究员从“大学期间为什么要写论文”说起,将学员们分成正反两方进行辩论,现场辩论的方式新颖有趣,引发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参与,让同学们真正了解毕业论文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其次,张研究员从毕业论文常见的问题与原因入手,从选题缺乏思考意识;搜集资料的方法和手段单一;抄袭拼凑现象严重;论证缺乏逻辑性;缺乏搜集证据的能力和论文不规范等六个方面逐一进行分析。随后,张研究员详细阐述如何撰写一篇好论文,并用两位13级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毕业论文标题的实例来进行深刻剖析。在讲座过程中,张博士语言生动、幽默,与同学们频频互动,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时,我系陈晓明教授对张正中研究员的讲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讲座能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高质量的毕业论文的撰写技巧,取得了极佳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