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系尹衍强、马瑞力、吉晶晶三名教师参加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17-04-26 12:00

    为适应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第三轮素质强警交流合作要求,4月6日至4月20日,我系尹衍强、马瑞力、吉晶晶三名教师远赴辽宁警察学院鞍山分院参加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的学习,这也是湖南辽宁两地公安机关教育训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合作的开端。

    在这次的培训中,我系三名教师严格纪律、认真学习,并与全省的其他60名基层教官交流研讨、互助互学,在辽宁教官隋波团队的辛勤教学下,熟练掌握了徒手技术、警械使用、手枪基础操作、手枪应用射击、手枪战术基础动作、入户盘查、街面盘查、盾棍叉使用技术、抓捕战术训练、密集人群突发事件处置战法训练、盘查嫌疑车辆等实战技能,并在最后的考核中顺利结业,成绩优异。

    通过这次警务实战教官班的培训,我系三名年轻教师在掌握警务实战技能的基础上,认真钻研了辽宁教官团队的教学方法,在训练中多次进行教学法的练习,教学能力得到了提高,教学思路得到了拓展,特别是“三三评析法”,将民警在处置行动前、中、后需要的法律规范、程序规范、行为规范等逐步进行分析,保证了警务行动程序的合理以及警察自身素质能力的提高。

    参与此次警务实战教官培训是在省厅和学院关心与指导下,我系对青年教师大力培养的具体举措,以尽快地促使青年教师向警务实战教官转型,为我院乃至全省警务实战教学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