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满腔热血铸警魂

发表时间: 2017-04-26 12:00

      为积极应对我国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经郭声琨部长批准,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将于4月下旬在乌鲁木齐举行互助训练计划启动仪式和第一期培训班。本次参训人员包括100名警务实战教官,培训为期三个月,其中集中教学和总结研讨30天,赴南疆公安机关实践教学60天。

      新疆是我国反恐维稳的前沿阵地,境内外“三股势力”历来把南疆作为渗透的重点。纵观新疆历史,国内外敌对势力对南疆的渗透、分裂、颠覆活动从来没有停止过。南疆历来是我国反对民族分裂主义的主战场。南疆的反恐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甚至是十分激烈的,我系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黄旭副教授自愿报名参加此次互助训练计划,主动申请去反恐形势严峻的南疆进行实践教学。

      我系高度重视公安部组织的此次培训,推荐具有过硬政治素质、较强业务水平的黄旭同志参加,安排好参训人员黄旭的工作交接,及时与黄旭家属联系,解决其后顾之忧,保证其安心参训,并叮嘱黄旭注意安全,虚心向同行们学习,努力提升实战本领。

      4月25日,省公安厅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我院戴宁副院长和黄旭等一行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参加公安部互助训练计划启动仪式,戴宁副院长对黄旭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他深思熟虑一切可能发生的危险,保证自身安全,通过90天的学习,全面掌握实战化教育训练体系和警务实战训练工作,为更好地服务我校乃至全省警务实战教学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