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如若百花成蜜,何辞辛苦奉献

发表时间: 2017-12-11 12:00

    2017113日,我院举行了首届“警院杯”教职工运动会。此次运动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教职工全员参与,在比赛中体会运动精神与体育文化,感受团队精神和合作的力量,比赛的项目趣味性与竞赛性并存,极大程度上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赛场上,我们看到的是拼搏的参赛队员,听到的是观众的呐喊。当参赛队员们在奋力拼搏,当观众在呐喊助威时,你是否会在不经意间注意到在赛场上默默守护的裁判人员,他们牺牲周末的休息时间,坚定地站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一手握着计时器,一手拿着计分板,眉头时而紧蹙着,时而舒展着,炯炯有神的双眼紧紧盯着参赛的运动员,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责任,接下来让我们去了解了解这群认真负责的裁判员是怎么炼成的吧。

    事实上,这群裁判员是由警务指挥与战术系的老师和部分学生组成的,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不仅担任此次“警院杯”教职工运动会的组织裁判工作,还负责赛前的场地布置。从接到学院通知那一刻开始,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就积极响应学院号召,高度重视此次“警院杯”教职工运动会,与院工会一同精心设计,周密策划,开赛前警务指挥与战术系组织召开了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全体老师、学生裁判助理关于怎样开展落实此次“警院杯”教职工运动会的工作部署会。会议上,高林主任强调要密切配合学院其他部门的工作,对于赛前的场地布置必须一丝不苟,不容许出任何岔子。并且着重强调各裁判员一定要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为首届“警院杯”教职工运动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接下来的准备工作中,警务指挥与战术系还就运动会的具体细节方面专门召开科长会议,敲定一些细节等的具体实施方案。

    在裁判选拔过程中,警务指挥与战术系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愿意担任裁判员,为此次“警院杯”教职工运动会保驾护航。由于此次首届“警院杯”教职工运动会赛制新颖,并不同于往常的运动会,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专门组织了裁判员关于赛制与规则的学习。学习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讨论,争取将裁判工作做到最好。

    运动会召开的当天,参与裁判工作的人员提前集合完毕,在各自的岗位静待比赛开始,尽管他们知道,奖杯不属于他们,呐喊声不属于他们,就连那记录的镜头也未曾在他们的身上多停留几刻,但这些他们都不在乎,他们在乎的是比赛的公平、公正,在乎的是运动会的圆满完成,这才是他们站在这儿的意义与使命。

    还记得唐代诗人罗隐带给我们的那一句“待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在这里,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带给大家的是“如若百花成蜜,何辞辛苦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