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从严要求 认真履职

发表时间: 2018-03-14 12:00

    按照省公安厅和学院政治部“双千计划”的工作部署,2018212日上午9点,我系副主任许泽程与政治部师资科科长谌光武前往长沙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考察我系尹衍强老师在作训大队的挂职锻炼情况,长沙市公安局作训大队教导员谭跃华主持此次座谈会。

    首先,谭教导员介绍了双千教官尹衍强半年来在特警支队的工作情况,该同志能够虚心学习业务,工作尽职尽责,积极参加各种大型安保执勤活动,参与和制定训练计划,多次参加轮训活动,能和基层队员交流工作经验。作训大队曾海波副大队长充分肯定了尹老师的工作成绩,并希望我院能够多派老师到特警支队交流学习。谌光武科长感谢了支队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双千计划”让教师深入基层,紧密联系公安实践,对年轻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随后,我系许泽程副主任进行总结,并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实战需要什么,我们就训练什么。第二,我院当前高考分数较高,体育生很难入围,学院缺乏体育专业人才。第三,学生平时的训练还需要加强。第四,介绍了我系的人员构成和课程设置情况。

    最后,我系尹衍强老师对自己的双千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在双千期间,尹老师在支队作训大队担任副大队长职务,主要负责日常支队队员的作战与训练计划、重大活动的安保执勤,反恐演练等。按照“实战所需,教学必应”的原则,尹老师在作训大队交流学习期间,不断强化在线路巡查、巡逻安保、岗哨观察、大厅安检等实战工作中所需的警务技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自觉履行职责,切实提高了服务公安实战工作的能力。

    今后我系将会抓住契机、深入调研,加强与实战部门的联系,争取让更多的年轻老师走出去,多去基层锻炼,让我们的警务实战教学紧跟公安工作发展变化的步伐,让我们的学生能学到更加实用的警务技能,为公安队伍打造一支忠诚担当、身体素质和业务技能过硬的预备力量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