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开展集中听课评教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4-16 12:00

    为迎接本科合格评估复评工作的顺利开展,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于414日开展了集中听课评教工作,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全体教师参与此次集中听课评教。

    考虑到我系教师所受课程分为实训和理论课,集中听课评教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上午8:20,在高林主任的主持下,实训课的听课评教工作正式开始,金宏伟、吴娜、张帆及尹衍强等4位老师认真准备,精心施教,向大家展示了4堂精彩的实训教学课。下午2:30,理论课的听课评教工作在射击馆二楼教室展开,分别是延宁的警察作战指挥学与章剑舞的警务射击武器常识,这两位老师的理论课也同样精彩纷呈。

    没有授课任务的老师们认真听课,仔细观察记录,并在授课完毕后积极参与讨论。大家群策群力,指出授课教师的优缺点,对授课情况进行了细致到位的点评,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意见,教研氛围十分热烈。听课评教结束后,许泽程副主任进行了综合讲评。

    高林主任在对集中听课评教工作进行了简要的评价后,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全体教师应高度重视教学研究工作,以迎接本科合格评估复评为契机,通过开展教学研究,切实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促进警务技能等科目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同时,还对教师上课时的安全防范、着装规定、教学资料的准备等各项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正形象、强素质、讲规距、重安全、求效果,圆满完成教学工作任务。特别要求警务技能实训教学中要始终体现并灌输学生敌情观念,注重授课的质量,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的现象,通过高质量的专业教学培养学生过硬的制敌本领。

    集中听课评教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激发教师的创新精神,改进日常授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加强教师间的业务交流,必将促进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授课能力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