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系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 2019-06-04 08:43

    为了考察毕业生对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近日,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在射击馆二楼举行了2015级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此次答辩分为三组在不同课室进行,本专业学科带头人陈晓明教授以及陈永辉教授、许泽程副教授、李志刚副教授、荣从民副教授、黄旭副教授等13位评委参加了本次答辩。

95339b10d7e8801b65eab80170294d9.jpg

  下午2点半,论文答辩正式开始。答辩过程分为学生陈述、现场提问、现场答辩、成绩评定等环节。毕业生在答辩过程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答辩评委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毕业生现场回答,主要考察毕业生对论文研究内容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毕业生基本能够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作准确深入的回答,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各组答辩评委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对同学们的答辩表现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同时对同学们的回答情况进行认真点评,对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与建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毕业论文在答辩前进行的重复率检测中全部低于25%,未发现一篇论文重复率超标。

  通过这次毕业论文答辩,毕业生不仅总结了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也从答辩评委老师那里获得宝贵的改进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不断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