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教学比武展风采 你追我赶促提升

发表时间: 2019-06-04 09:05

     

   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近日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在射击馆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fa4905cdfd21cc9d68aa7edbc3583b6.jpg

此次竞赛3位教师参加,我系全体教职工现场听取每位参赛选手为时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教授陈晓明、副教授章剑舞、李志刚、许泽程担任竞赛评委,他们教学经验丰富,热爱教学工作,为比武活动公平、公正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系主任高林负责主持此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b72849086cf07f61738b3b5984b8505.jpg

此次教学比武主要以在多媒体教室现场赛课的形式进行。面对课堂教学公开课,老师们授课前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授课中教态自然、大方,教学语言精准而又生动形象,教学媒体操作自然流畅。在比赛过程中,吉晶晶老师以“巡逻盘查”为专题,真实警情的创设,与警务实战紧密结合起来,很好地分享了自己基层工作经验和教学积累;王珍老师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针对徒手防卫与控制中的“侧踹腿运用”,能够抓住重点、突破难点,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马国顺老师的“散打裁判法的解析”对时间把控到位,课程设计得当,语言表达清晰,总结归纳完整。青年老师们大方得体的台风,行云流水般的讲授,无不展示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气质。评委们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经过评委一致商量,决定选拔吉晶晶老师代表我系参加全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希望他认真准备,为我系争光添彩。 

此次活动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交流平台,在全形成了一种你我赶的激励风气,有利于促进了我系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