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他们去看守所干嘛?点进去看看吧

发表时间: 2019-11-28 03:45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进一步落实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要求,提升学生执法能力,确保执法规范化,使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公安机关看守所的管理情况,对公安机关监所的人权保护工作有更清晰的认识。20191120日,警务指挥与战术系陈晓明教授带领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1701区队全体同学前往长沙市第二看守所进行参观学习。

在收押接待大厅,副所长何伦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该看守所的具体情况,包括在押人员人数、配备警力、基本结构等,让同学们对看守所有了大致的了解。在参观途中,副所长何伦给大家介绍看守所日常管理、看守所为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所做的工作以及看守所管理上的创新点,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其中,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人权保障工作,何所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政治上公安监管机关充分保障被监管人的人权,告知他们的权利与义务,保证他们的辩护权和申诉控告权;第二,生活上保证他们的饮食营养,三餐合理搭配,并且提供干净卫生的住宿环境;第三,医疗健康方面,看守所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所内设有医疗机构,配有医师,同时看守所与八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并且被监管人在进所前和进所后都会进行相应的检查,从而帮助监管机关了解每一位被监管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2.jpg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监区和特殊人群收治专区,直观的感受到被监管人所处的环境。

3.jpg


4.jpg

副所长何伦正在为同学们介绍监房的设计构造、容纳人数等

最后,副所长何伦带领大家来到总控室参观,同学们从大屏幕里看到了每个监房内的情况,值班人员能通过视频监控监督管理监房内的人员,保证他们行为的公开透明。参观学习中,在场的看守所领导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热情耐心的解答。

5.jpg

同学们在总控室观看视频监控

此次看守所的参观学习,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1701 区队的同学们收获满满,他们学到了许多课本外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对看守所的管理模式和人权保护工作有了深刻而具体的了解,这将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