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秣马厉兵 不负韶华

发表时间: 2020-07-18 05:22

2020716日,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1751名同学正式奔赴实习单位,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实习生活。下午一点半,警务指挥与战术系2017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在射击馆二楼举行。会议由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教导员唐剑主持,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主任高林、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指导员吉晶晶、实习带队老师马国顺、金宏伟、唐劲松以及17级警务指挥与战术01区队的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会。

1.jpg

大会开始前,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实习手册,明确了实习的目的、任务和要求,同时也为同学们拉起了心中纪律的红线。

 

随后,由学生代表龚熙发言,他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表明了实习学警们的态度和决心,在未来的实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牢记使命责任,展现出警院学子的优良作风和良好素质,多学多做,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为公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2.jpg

实习带队老师马国顺向大家着重强调了纪律与安全问题,并提醒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重每个阶段的反思与总结,虚心向一线干警请教,把所学知识技能逐步运用到实践当中,并定期完成阶段实习报告。在实习办理案件过程中要注重素材的收集,为毕业论文的撰写确定方向。

3.jpg

最后,高林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认为讲政治是警校学生的首要素质,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方针,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实习工作中,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其次,要严守实习纪律,服从安排管理,实习期间要做到令行禁止,将在警院形成的良好习惯贯穿始终,展现出一支纪律严明的学警队伍形象。实习过程中,更要明确目的,做好理论联系实际,把握学习机会,虚心向前辈求教,做到多学、多看、多听、多问,将所学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公安基层实战当中,在实践中检验自我,积累经验,获得提高。最后,高主任强调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准泄漏机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随机应变,灵活运用所学知识、技能,保证自身安全。在实习期间,牢固树立防疫意识,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

4.jpg

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为警务指挥与战术系51名同学的实习生活拉开了序幕,他们怀着对公安事业的热情和对未知事物的好奇,踏上了一段新的征程。

5.jpg

长沙市经济发展迅速,警队工作担子重,任务艰巨,实习学警的派出也是为长沙市的基层公安工作添砖加瓦,充实力量。本次实习,警务指挥与战术系的实习学警全部前往长沙市开福区,一切从零开始,开启新生活,迎接新挑战。为迎接实习学警,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于716日下午3点半召开了实习见面会。

6.jpg

会上,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耀华为大家介绍了分局辖区总体情况及队伍建设情况,宣读了针对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51名学生的实习分配方案。

7.jpg

分局党委副书记、副政委、纪委书记刘海平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基本要求。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他强调,实习生活是同学们学有所成、走向社会、展现自我、实现自我的新舞台。工作中要甘于吃苦,要细得心、耐得烦,更要勤于思考,巩固知识,争做学思渐悟的标兵。不浪费这段历练,不虚度这段时光,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8.jpg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洗,更见青松巍峨,奔向基层一线的他们,一腔热血,踌躇满志,忠诚为民的初心,积极向警的决心,从未改变,并且深深镌刻在每个人的心中,给予前进的动力与激情。以剑为犁,三年磨练锋未试;以治安邦,植根基层铸警魂。四个月后,相信他们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以更好的姿态回归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