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主任高林一行赴开福区公安分局调研并看望慰问实习生

发表时间: 2020-09-14 12:44

为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学校、实习单位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主任高林、副主任许泽程、实习带队老师金宏伟、马国顺于911日上午赴开福区公安分局对2017级实习生的实习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并为同学们送上慰问和祝福。

1.jpg

高林主任一行人于上午9点抵达洪山桥派出所。在会议室里,高林主任与开福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忠政委,所队领导以及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倾听同学们的心声。

2.jpg

在四方坪派出所,老师们走近基层所队的办公室、宿舍、阅览室,全面直观地了解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亲切地展开慰问交流。抓捕、侦查、矛盾调节、安保维稳,所队大力支持同学们对多项公安业务的接触。从治安到内勤再到刑侦,基层更是给予了同学们多样化的实践平台。分局对实习生们公安工作基本功的培养和重视,高林主任表示高度认可和赞同。

3.jpg

随后,高林主任一行马不停蹄来到开福公安分局进行参观了解,询问了分局实习生的相关情况。

上午1030分,在开福分局8楼会议室召开了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实习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开福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政工室主任许耀华主持。高林主任、许泽程副主任,带队老师金宏伟、马国顺,实习生接收所队教导员、科室一把手和18名实习单位学生代表参加。

4.jpg

会上,三位实习生代表就近两个月的所闻、所学、所感、所悟向在座的领导和老师做了汇报,他们表示下一阶段的实习将会继续努力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对待工作,迎接挑战,虚心学习,深入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实践中提升素养和能力,为公安工作积极地奉献力量。


随后,四方坪派出所、捞刀河派出所的教导员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实习生的现实表现情况,他们对实习生们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年轻学警们有活力、有激情、肯吃苦、好钻研,能扎实主动学习业务,没有纰漏完成任务,极大地为基层所队缓解了工作压力。作为师兄和前辈,他们结合多年基层经验和实际情况,针对实习生们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向学院领导老师反馈了宝贵意见,高林主任充分接收,并表示希望收集到更多类似的意见建议,从而尽快缩小院校教育与公安实际工作的差距,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


高林主任在听取完情况汇报后,首先对开福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院实习生工作表示感谢。针对实习生们后半段的实习生活,高林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明确“政治为首,政治当先”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重奉献,要学习体会公安民警在大负荷、高强度工作下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筑牢为民服务的意识,躬身入局,奋勇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是守纪律,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放松自我管理,不放松纪律意识,将警校的优良传统贯彻始终。四是保安全,在执法执勤和群众工作中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随机应变,保证自身安全。

10.jpg

座谈会的最后,许耀华副局长对实习生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她说:此次实习恰逢开福公安分局“县域警务”和“教育整顿”工作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实习生们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在这其中认真学习感悟,对今后的公安工作将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希望实习生们把握时机,借风借力,在后阶段的实践中进一步完善知识体系,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11.jpg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只有不断更新提升,才能拥有长清之渠。余下的实习时光,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认真的工作态度、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对待每一项任务,为自己的实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