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警务教官影像实战射击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20-09-15 12:36

为提高学生警务技能,努力实现学警到民警的无缝对接,坚决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科技兴警”的要求,近年来,学院党委加大了对警务实训场馆的建设和经费投入,累计投入经费数千万元。

近日,历经两年的筹建湖南警察学院影像实战射击馆竣工,该馆是目前全国公安院校最先进的影像实弹射击馆之一。

为贴近实战、贴近基层,着力提高湖南省警务实战教官及我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教师信息化实战应用能力,改革湖南公安民警传统射击训练模式,加强警务射击的实战性、实用性、实效性,2020年9月12日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邀请王敬雷教授、李彦斌教官来到我院影像实战射击馆,使用实弹/激光影像射击训练设备开启了为期两天的警务实战培训。


王敬雷教授,毕业于中国刑警学院,曾获得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称号,被上海市公安局派往美国洛杉矶学习警察训练与反恐技术,现担任全国多个解放军军区特战旅、省警卫系统、警备区系统、武警特勤支队、公安局及公安特警支队、公安院校的战术教官,主要开设“狭小空间近距离作战”(CQB)、“街巷战术”等实战培训课程,系全国知名的实战训练专家。李彦斌教官出身警务反恐部队,同样也有十分出色的警务实战经验。

2.jpg

培训课程主要分为三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为讲解枪械的基础操作和训练要领。王敬雷教授介绍了目前国内警察的执勤用枪环境,以各种真实情景中警察使用武器的案例,提出了更加高效且贴合实战特性的训练方式。

3.jpg

第二部分为速射训练与移动射击训练。此次培训采用实弹/激光影像靶场射击训练模块,投影屏幕上显示各种距离下的胸环靶,受训人员持枪精确瞄准射击,系统记录受训人员的瞄准轨迹,进而分析受训人员瞄准和射击过程中手的抖动轨迹,以此来帮助实战教官提升速射和移动射击技能。

王敬雷教授讲授了速射训练及连续移动过程中换弹匣的具体要领,带领学员边讲解边进行相关训练,同时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以及检验操作等具体要领,最后向学员展示了拆解枪支后速射精准打击目标的实战过程。

4.jpg

第三部分为一对一实战对抗训练。培训采用实弹/激光影像对抗射击和情景射击训练模块,将摄像和投影技术结合使分组人员虚拟面对面进行实弹的对抗射击训练。采用掩体、障碍等遮蔽物构成一定的情景环境,通过广角摄像机拍摄对手及所处环境画面实时显示在本方投影屏幕上,形成真人面对面的对抗射击环境。

影像实弹射击馆内可模拟出特定的街道或者特定案件的场景。通用该设备可以使学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超脱空间与时间,在各种经典场景内进行实战演练,并对自身的射击水平进行正确评估。最后王敬雷教授带领各学员进行刀斧砍杀、劫持人质等场景下的各种对抗训练,并对整个训练科目进行总结。

王敬雷教授在培训中多次对比中美警察的执法方式,提出学习其他国家警察执法的先进经验有利于我国警察更好地在保证自身安全下开展执法活动,从而建立更加完善、高效、安全的执法模式。

当下的复杂的治安形势对一线民警的实战执法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此次培训补足了基层实战教官的射击短板,强化了教官对枪支的安全管理和使用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官们实际执法中运用枪械武器的能力与自保能力。受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现代警务理念与实战技能对广大基层民警的重要性,影像实战训练让教官们在短期内迅速吸收新的警务理念与实战技能,真正实现了“教、学、练、战”一体化的训练模式。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