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举行新课试讲教研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0-30 10:29

为提高新课教师的授课水平,保证新开课程的教学质量,同时改变传统的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方法,更好地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2020年10月27日下午,我系在射击馆多媒体教室、警体馆等场地组织曾婕、吉晶晶、肖嘉等三位新课教师、新任课教师进行了新课试讲,系全体教师参加听评课,部分授课对象参加了试讲互动。

试讲前,系二级调研员许泽程副教授介绍了试讲教师、课程的基本情况。

青年教师曾婕就《国防概述》专题进行试讲,她从国防含义及其要素、国防的基本类型、现代国防的基本特征和我国国防政策四个方面深入进行阐述,并且引入相关教学视频,让大家领会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重要性,在授课中注重国防的主体、对象、目的和手段等概念的理解,同时加深了大家对我国贯彻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的认识。

吉晶晶老师就《武器使用二》专题进行试讲,他通过文案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阐述,让大家领会了警察使用武器的条件、原则、程序,以及使用武器后应该采取的措施,切实做到依法、安全、有效地使用武器。随后吉晶晶老师又通过典型的实战案例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停止使用武器和不允许使用武器的条件,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授课方式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创新性。

肖嘉老师就《羽毛球正手发高远球》专题进行试讲,她通过亲身反复示范,让大家领悟了如何正确的握拍以及更好的发力击打羽毛球。课堂上,学生们通过肖嘉老师的指导和反复练习,不仅学到了专业的羽毛球知识,也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试讲结束后,系部听课教师分别对三位老师的试讲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许泽程副教授代表系教学督导组分别对三位老师的试讲效果进行了细致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