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工作职责

发表时间: 2015-10-31 12:00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是学院承担警体课程建设的基本单位,全面负责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建设、警体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并具体实施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的教学、科研与行政管理工作。其工作职责是:

    一、根据学院发展规划,负责制定警体部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的规划,并就建设发展情况向学院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二、根据警察体育课程发展,适时调整或确定方向,构建合理的学术梯队,建立相应的研究基地(专业科研所、专业实验室、教学科研基地或实践基地、科研转化基地),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建立良好的学科管理机制,制定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

    三、开展科学研究,积极组织各级各类课题或项目的申报、结题(项),选派访问学者,积极主办省级、全国甚至国际性学术会议,定期举办学术活动或学术报告会,支持教师参加各种相应的学术会议,与相应学术机构或学院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四、根据专业建设需要,负责战术与指挥专业(含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教材的编写与遴选,课程教学大纲、实验实训大纲的编写与修订,以及实习实训(实验)基地建设,并组织实施。

    五、根据学院年度工作要点,负责制定本部门教学、科研、师资培养(含教师实习或进修)、教材编写、实训(实验)与实习等方面的年度工作计划。

    六、负责本部门教学、科研任务的安排与具体实施,包括教师授课计划、教案与教学大纲编写、课堂教学、听课评课、课程考核、实训(实验)实习等各教学环节的督促、检查,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活动的组织。

    七、负责组织本系教师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教研活动,抓好学风、教风和党风廉政以及专业队伍建设。

    八、负责本部门教师承担课程课酬和科研奖励的核算、发放以及教学科研经费管理、年度考核总结等工作,以及各类档案管理。

    九、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