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简介

发表时间: 2016-10-28 12:00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以负责全校学生的警务技能和大学体育的教学与训练为主要任务。承担着全校各专业的体能训练、警用射击、警察战术、徒手防卫与格斗、军事理论课、军事技能训练等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负责学校各运动队的组训参赛和学生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同时还承担着场馆管理任务。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内设7个科级机构,即:系部办公室、徒手防卫与格斗教研室、警察射击与装备教研室、警察战术教研室、大学体育教研室、军事理论教研室、场地器材与管理科。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目前有专兼职教师41人,工人2人。教师中有教授3人,副教授15人,讲师19人,助教4人35岁以下5人,364520人,45岁以上18人。

      部门现有全国公安教育系统优秀教师1人,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1人,湖南省公安系统优秀教师2 人,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1人,获湖南省教学奉献奖1人,几年来累计有8人获校“教学十佳”称号,2人获校“科研十佳”称号。

      自升本以来,部门荣获集体三等功一次,集体嘉奖一次。 2012年,一名教师参加首届全国公安院校教学大赛获二等奖,一名教师参加全省青年体育教师授课比赛获二等奖;2015年,一名教师参加全省军事课竞赛获一等奖;2016年一名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教师信息化竞赛获一等奖,一名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公安院校教学大赛获三等奖。

      2010年以来,我部教师共立项主持各级科研、教研课题37项,其中省部级课题5项,地厅级课题19项,校级课题13。部门教师(第一作者)在《求索》、《湖南社会科学》、《山东警察学院学报》、《警察实战训练研究》等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159篇,人均3.7篇,其中核心和公安类知名期刊以上发表6篇;主编(含副主编)出版教材5本,出版专著4部。2012年在公安部举办的首届全国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中两位教师获得本科院校优秀教案和优秀课件,一位老师获得本科院校精品教案和精品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