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我系教工党支部赴黄兴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6-01 04:29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制度要求,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务指挥与战术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于5月28日前往黄兴镇参观黄兴故居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开展“参观辛亥革命元勋黄兴故居 铭记中国近代革命伟大历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家黄兴的先进事迹,聆听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的战斗往事,教育引导党员从革命前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做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黄兴故居位于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新村凉塘,紧邻长沙市区。2018年,成功创建“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故居具有浓郁的江南农家大庄院的风格,它的陈列从内容到形式都形成了统一的风格,真实反映了黄兴的家庭概貌和他成长的环境,也展示了晚清民俗。党员们通过参观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回顾战争往事,身临其境的感受了老一辈民主革命家为推翻封建专制统治,建立民主共和,为争取祖国的独立和民族的振兴,艰苦奋斗、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增强了为人民服务、做人民满意党员的党性意识。

我系教工党支部坚持创新主题党日形式方法,通过开展体验式主题党日,引导党员悟初心、筑初心,每一位党员对辛亥革命历史进行了再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爱民意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提高党支部活动的质量,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