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警体部“送教下基层”

发表时间: 2014-03-21 12:00

根据学院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安排,警体部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结合当前公安工作的实际需要,开展了针对性较强的“送教下基层”活动。

318日,应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支队的邀请,警体部率先派出由陈晓明、黄旭、张帆等三人组成的警务实战技能教学团队赴潭邵大队作了一场题为“车辆查控”和“当前如何应对极端暴力现场处置”的专题讲座。近年来,我省新增数条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交警每年以几百人以上规模扩编。新干警来源广泛,普遍缺乏办案经验,极需加强查控过程中的安全意识和掌握科学的设卡盘查方法。省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先期组织潭邵大队全体干警对该项内容进行培训学习。陈晓明教授结合当前发生的案例,向培训民警讲授并演练了“车辆查控”操作的规范程序,得到参训民警的高度评价,彰显了湖南警察学院警体教师优良的教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