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喜报:我院刘勇副教授论文再获殊荣

发表时间: 2015-11-26 12:00

    近日,全国首届军事训练营军事教师军事教学展示活动顺利落幕。我院刘勇副教授凭借论文《普通高校国防教育与素质教育相互关联研究》在众多参赛征文中脱颖而出,喜获二等奖。

    此次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分为军事理论课授课展示和军事课科研论文展示两部分,刘勇副教授撰写的《普通高校国防教育与素质教育相互关联研究》曾经在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第四届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科研论文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二等奖,经过省教育厅推选作为本省参赛征文参加了全国首届军事课科研论文展示活动,并取得了可喜成绩。

    当今时代,普通高校国防教育越来越成为高校学生素质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治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培养普通高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国防素养和国防知识,是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和道德情操的有效手段。国防教育是素质教育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二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刘勇同志以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精神为指导,以教育教学改革为重点,通过撰写论文探究分析高校国防教育与素质教育的关系,理清开展普通高校国防教育的合理性和必要性,促进了高校国防教育及素质教育的发展。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参与科研的意识,造就一批专家型、科研型、学者型教师队伍,警体部(武装部)十分重视教师论文的撰写,采取物质和精神奖励双管齐下,有效地激发教师参与科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