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警体的魅力——擒拿格斗

发表时间: 2015-12-28 12:00

    为增强我院公安专业学生实战意识,提高实战能力,使其能更快适应各级公安机关一线民警岗位的实战需要,12月16日晚我院警体部在图书馆负一楼主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警察擒拿格斗知识讲座。讲座由娄丙午教授主讲,主题为《警察擒拿格斗“一招制敌”教学训练应用研究》,警体部主任高林、副主任许泽程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听课学生共有400余人。

    授课一开始,娄教授提出,要把擒拿格斗从教学变为实训,更要让同学们感受到警察体育课的魅力。他强调了擒拿格斗的实用性,并且告诫同学们要强化训练,熟能生巧。在授课现场,娄教授为大家做出了亲身示范,向在座同学传授了如何能更好地做到“一招制敌”。随着社会的发展,新的治安形势对公安民警的战斗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同时也对公安院校警体课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讲座对擒拿格斗有关知识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并根据公安工作实际情况做出了延伸。

    最后,警体部副主任许泽程就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他强调学生要加强自身基本素质训练,以便于在以后的实战过程中更好地执法。同时他指出,公安学员在平时生活中要培养自身的意志品质,发展身体素质,提高实战技能,争做一名优秀的预备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