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跟着《警察参谋学》一起走近泉塘派出所

发表时间: 2019-11-21 03:47

“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在校学习过程中,警务指挥战术系许泽程副教授针对《警察参谋学》这门课程,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而此次课程却不同以往,他带领警务指挥战术与战术学生大队1701区队的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近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旨在用实践参观学习的方式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课堂书本中的知识,引发同学们更为深刻的思考。

20191119日上午,同学们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激动的心情在湖南警察学院北门集合完毕。出发前,许老师向同学们叮嘱了此行需注意的相关事项,并希望大家结合近期所学,对泉塘派出所的组织机构、警力装备、人员配备三大问题进行重点了解和感悟。

2.jpg

同学们到达泉塘派出所后,受到了泉塘派出所黎中队长的热情接待,同时,也是由他带领着同学们对派出所的各个办公场所进行了大致的参观与介绍。

3.jpg4.jpg

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占地面积看似并不大的泉塘派出所内却应有尽有,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法律监督室”内陈列着大大小小的案卷,那是为了让专门工作人员完成对案件的监督以及对出警民警的执法监督,从而更好地规范执法行为,树立警察威信。“侦察办公室”内的民警们没有穿着警服,黎中队长告诉我们,那是刑警这个警种特殊性的需要。

5.jpg

“视频情报室”内的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先进的天网系统还有强大的人脸识别技术,靠鼠标巡逻,用监控站岗,智能警务助力执法,让犯罪无处遁形。情报室里传出同学们一阵阵的惊叹声,如今高科技在公安工作中的发展和应用,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公安工作更加充满期待。

6.jpg

在参观完派出所内的各个办公区域后,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学习交流,朱江波所长针对同学们此行开展了一次座谈会,在会上,他重点给同学们介绍了泉塘派出所“一室三队”的组织机构和人员处警方式,对于不同机构的不同功能,朱所长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7.jpg

他说,如今的工作机构在不断的实践探索中趋于合理、规范、完善,警员专业性增强,工作更加透明化,装备愈加完备,公安工作也越来越让人民满意。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并积极向朱所长提出自己的疑问,朱所长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详细具体的解答。随后,同学们还到警械武器库去感受了一番,装备齐全、先进,对警员的出警来说,这一定是有力的安全保障。

8.jpg

9.jpg

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合理有序的工作秩序;热情分享日常工作的警员;耐心引导、悉心讲解的朱所长和黎中队长;还有满墙的锦旗,先进的技术······这里的一切都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它让同学们看到了未来警务发展趋势,感受到了现代公安的改革变迁,也明白了身为预备警官的我们还需要不断完善自身,努力学习新知识,并将理论与实际更好地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公安工作中去。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