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师资队伍简介

发表时间: 2016-10-23 12:00

    截止2020年10月,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共有专、兼职教师3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3人,讲师19人,助教3人,35岁以下1人,36至45岁20人,45岁以上18人。



 

陈晓明教授

 

    陈晓明,男,湖南邵阳市人,中共党员,1962年7月出生,大学本科,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建设带头人。1983年7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并参加工作,1998-2000年参加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刑事诉讼法专业在职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并获得相应学历毕业证书,多次到基层挂职锻炼,曾担任派出所副所长、刑侦队副队长、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市公安局局长助理等职。湖南警察学院警体教学部教授、国际执法人员枪械教官协会会员、公安部常年特聘警务实战教官、湖南省公安厅高级教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特聘客座教授、甘肃省警察职业学院特聘客座教授,并获得2016年公安部“新型单警装备培训专家”、“ 湖南省公安厅特警队总教官”等称号。主讲“警察战术”、“步巡盘查战术”、“车辆查控战术”、“遇抗控制与缉捕战术”、“反劫制暴谈判”“警务行动指挥”课程,兼讲“警察执法与人权保护”、“团队建设与管理”等课程。研究方向:警务实战。

    2010-2015年为在校学生和在职培训民警先后讲授了《警察战术》、《车辆查控战术》、《危机谈判》、《遇抗控制与缉捕战术》、《反劫制暴谈判》、《警务行动指挥》等课程,共完成4000余学时的教学任务,每年学生教师测评为优秀以上。

    主持的“警察战术”课程获院级精品课程。近年来主持申报并立项的公安部课题有《公安民警伤亡原因及实战对策研究》、《警用伸缩警棍及实战技法创新研究》、《弱光执法条件警用手电应用策略研究》;省级教改课题有《警务实战中"武疯子群体"紧急处置的教学模式研究》、《警务实战化超强光多能手电装备及技术研究》。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公安教育》、《警务实战论坛》等各类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6部;出版部颁教材4部。

    2012年参加首届全国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荣立湖南省公安厅二等功一次,荣立湖南警察学院三等功两次,2012-2013年度被湖南省公安厅评为“特优教师”,2014、2015年度连续两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系统优秀教师”,2013-2014年度被湖南警察学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娄丙午教授

 

    娄丙午,男,河南原阳人,中共党员,1966年5月出生,1992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现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散打专业,大学本科,教育学学士,湖南警察学院警体教学部擒拿格斗教授,公安部擒拿格斗授课专家,公安部警务实战授课专家。主讲“擒拿格斗(现徒手防卫与控制)”课程。研究方向:警察擒拿格斗实战技能教学与训练。

    2010-2015年为在校学生共完成1800余学时的教学任务,600余课时训练任务。参与了“警察格斗”课程省级精品课程及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近年来主持申报并立项主持省级教研教改课题1项;主持申报并立项院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研究3项。近年来在《湖南警察学院学报》、《湖南社会科学》等发论文多篇;2011年出版专著三部:《警察徒手防卫与控制》、《警用擒拿制敌术》、《警察制敌48招》。

    近年来获个人公安三等功4次,获个人公安二等功3次。2012年获“湖南省首届十大武术名师、名教练”称号;2011年在海南海口世界搏击大赛中,被大会及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口市人民政府授予“推广武术贡献杰出个人”;2013年6月,在湖南警察学院图书馆举行“娄丙午教授20年科研成果展”得到一致好评;带队训练多次获取省及全国警察散打、搏击比赛冠亚军。

曹超教授

    曹超,男,湖南湘乡人,中共党员,1970年2月出生,1993年7月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并参加工作,大学本科,体育硕士,湖南警察学院警体部教授。主讲警察徒手防卫与控制课程,兼讲“大学体育”、“警务实战训练”等课程。研究方向:体育人文社会学。

    2010-2015年为在校学生先后讲授了《警察徒手防卫与控制》、《大学体育》《警务实战训练》等课程,共完成1600余学时的教学任务,每年学生教师测评为优良以上。

    主持“提高在职民警身体素质与擒敌技能的研究”获湖南省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近年来主持申报并立项“警体素质六能力研究”“学生防拐防骗能力培育与自我防卫技术推广”等省级教研和科研课题三项;主持申报并立项院级课题五项;参与省级课题研究多项。近年来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求索》、《公安教育》、《体育文化导刊》等各类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2部;出版教材1部。获个人公安三等功一次,获个人公安嘉奖二次。

陈永辉教授

    陈永辉,男,1971年10月08日出生,1994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大学本科,体育硕士,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人,湖南警察学院警体部体育学教授。主讲“徒手防卫与控制”课程,兼讲“警务战术”、“大众体育”、“武术”等课程。研究方向:警务实战教学训练、警察体育文化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

    2010-2015年为在校学生先后讲授了《徒手防卫与控制》、《警务战术》、《武术》、《擒拿格斗》等课程,共完成1800余学时的教学任务,每年学生教师测评为合格以上。

    参与了“警务战术”校级精品课程建设。近年来主持申报并立项“体育文化与我国警察软实力建设”、“冷兵器暴力袭击下警民应急性防控研究”、“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学员防卫与控制能力培养研究”、“警察防卫与控制能力构成、运用及提高研究”、“在职民警体能培训效用提高研究”等省级教研和科研课题五项;主持申报市厅级课题两项;参与省级课题研究七项、国家级课题研究三项。近年来在《山东警察学院学报》、《公安研究》、《北京警察学院学报》、《公安教育》、《四川警察学院学报》、《公安学刊》、《河南警察学院学报》等公安类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警务实战教学训练及警察体育文化论文30余篇;在《体育文化导刊》、《武汉体育学院学报》、《上海体育学院学报》、《西安体育学院学报》、《首都体育学院学报》、《沈阳体育学院学报》、《成都体育学院学报》等体育类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体育教育、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发展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1部。

    近年来获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次(排名第三);获湖南省体育科学大会论文二等奖2次;2016年获中国首届警察刑事执法论坛·恐怖活动防范与惩治研讨会论文二等奖,2013年获“城市化进程中警务改革与创新”全国公安机关学术交流会议优秀论文。

    近年来个人被湖南警察学院记嘉奖一次;2012年被评为湖南警察学院“科研十佳”;2013年被评为湖南警察学院“科研标兵”。

 

许泽程副教授

    许泽程,男,196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教育学学士,1986年7月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并参加工作。现担任湖南警察学院警体部副主任、副教授,担任湖南省法学会法治反腐研究会研究员,主要研究警务技能教学与训练和法治反腐工作。主讲“武器使用”、“警察参谋学”、“警务实战训练指导方法”三门课程,共完成教学工作量总计6748学时。曾出版专著《徒手防卫术》、《警用腰带实用防控技术研究》两本,完成省级课题六个,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三篇,省级刊物论文20余篇;2015年11月《“徒手防卫与控制”教学内容的改革与研究》,获学院教学成果三等奖;2009年论文《大学体育课程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被学校评为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014年参加学院教案比赛中,获三等奖;2013年被评为全省公安系统“优秀教师”;2013年被评为学院“科研十佳”;2011年7月被公安部人事训练局聘任为第21期公安部警务技能战术教官培训班教官;多次担任全省战术技能教官培训班教官。

    在30年的教学、行政工作岗位上曾荣获三等功2次,8次被评为年度优秀,7次单项嘉奖,3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1次突出贡献的民警,1次厅机关优秀共产党员,1次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屈晨曦副教授

  屈晨曦,男,1966年4月出生,湖南浏阳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教育学士学位,1987年8月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并参加工作,现任徒手防卫与控制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主讲徒手防卫与控制课程。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近30年的教学中共完成4000余课时的教学任务,曾带领校田径、排球、散打等运动代表队训练、参加比赛,并取得了良好成绩;多次带学校表演队训练并参加校内、外的各种表演和比武成,成绩突出,为学校争取到巨大荣誉。曾荣获三等功3次,嘉奖5次,校优秀工作者2次。在科研上共发表论文20余编,主持省级课题2项。

黄旭副教授

  黄旭,男,湖南长沙市人,中共党员,1973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教育学硕士,1996年7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并参加工作,湖南警察学院警体教学部副教授,湖南省公安厅中级教官。主讲“大学体育”课程,兼讲“体能训练”等课程。研究方向:警察体育教育与训练。 

    从1996年到2013年,共完成教学训练课时、实弹射击任务11000课时,平均每年课时将近600课时。每年超额完成了50%的教学训练工作量。主持了学院教改课题《公安院校四年制公安专业大学体育、警察体育课程一体化研究》。 

   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将近30余篇,其中1篇发表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论终身体育之实施》发表于全国教育类核心期刊湖南师范大学学报上;《民警警务实战基础技术训练贴近实战再思考》发表在公安部知名刊物《公安研究》上。 

   在20年的教学工作中10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工作者,获得5次嘉奖,立功1次。 

荣从民副教授

 

  荣从民,男,湖南永州人,中共党员,1974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教育学学士,1996年7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并参加工作,湖南警察学院警体教学部副教授,主讲“警察体育”课程,研究方向:警察体育。1996年以来,共完成教学训练课时、实弹射击任务近10000课时,平均每年完成近600课时,超额完成了教学、训练工作量。参与了“警务射击”等省部级、校级精品课程建设。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将近30余篇,参编教材2本。2012年荣获“湖南省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曾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工作者”,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记个人嘉奖3次。

章剑舞副教授

 

    章剑舞,男,湖南长沙人,中共党员,1963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教育学学士,1986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并被分配到湖南警察学校任教, 2013年到2015年担任射击教研室主任,主讲警用射击、大学体育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射击学教学研究。

    1986年以来担任过大学体育、格斗与控制、摩托车驾驶、警用射击等课程的教学,近十年来共完成 5000多课时,每年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在省级刊物公开发表各类论文11篇,参加了2项省级课题研究。

    2012被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并荣获嘉奖一次、记三等功一次,2012、2013年连续两次被学院评为 “教学十佳”,2012—2014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


    刘勇副教授

    刘勇,男,湖南岳阳人,中共党员,1968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硕士学位,1992年7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并参加工作,现任湖南警察学院警体教学部副教授,湖南省公安厅教官,主讲大学体育等课程,研究方向:警务实战与训练。

    1992年以来,平均每年完成教学工作量300余课时;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3篇分别发表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求索》和《电视技术》中文核心刊物上;主持省级课题3项,其中《警察擒拿格斗特色资源建设校本防卫术体育课程研究》荣获省级优秀课题。近几年担任学院乒乓球运动队教练并带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2015年带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获得了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双打冠军,男女混双冠军,男子双打亚军等优异成绩,为我院争得了多年难得的荣誉。

    近五年本人连续被评为年度个人优秀,单项嘉奖和记三等功。

吴娜副教授

 

      吴娜,女,江苏吴县(祖籍)人,1976年5月出生,1997年6月毕业于岳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系(现湖南理工大学),并分配到湖南警察学院(原湖南省人民警察学校)工作,主讲《普通体育》、《擒拿格斗》、《警务战术》等课程。1998年9月考入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进行体育教育专业的函授本科学习,于2001年6月获得本科学历。2000年晋升为助教,2004年11月被评聘为讲师。2006年9月至2009年6月就读于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并获体育硕士学位。2005年被评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2008年通过验收合格。2009年12月被聘为副教授。

      97年以来曾多次参加入警、高校教师、全国公安系统擒拿格斗、全省公安系统查缉战术、本科函授、硕士研究生,全国公安系统警务战术教官,香港警察枪械训练科在长沙举办的警务战术专业等培训班培训并顺利结业,获得了全国计算机、英语、普通话等等级证书。近几年来,每年都超额完成了教学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将近20多篇,2008年参与湖南省教育厅课题《体育促进警察身心发展的有效途径与方法研究》,2008年参与湖南省公安厅课题《警察体能发展的理论与方法》,2009 年主持校级课题《公安专业学生警体素质体系构建研究》,2009年参与课题《提高警察体能与擒敌技能的研究与实践》获得湖南省教育厅颁发的“教学成果一等奖”

    曾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工作者”。

尹双双副教授

 

    尹双双,女,汉族,197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1998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2005年硕士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1998年7月至今一直在学校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2003年和2008年分别被评为讲师和副教授。主讲《擒拿格斗》、《警察防卫与控制》、《大学体育》等课程,先后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山东体育科技》、《湖北警官学院学报》等各类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8篇。获奖论文2篇。主持湖南省优秀青年课题一项,参与教育部重点课题一项。多次获学校嘉奖,2014年立个人三等功。 

 杨方副教授

  杨方,出生于1975年3月19日,湖南常德,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教育学士学位,1998年7月参加工作,副教授,主讲徒手防卫与控制课程。自1998参加工作以来近18年的教学中共完成2000多个课时的教学任务,其中还带过田径,多次带学校的表演队训练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种表演和比武成绩卓著,为学校争取到巨大荣誉。嘉奖两次,年度优秀工作者两次。在科研上共发表论文10多篇。参与过2个省级课题。

李平副教授

 

       李平,女,1974年10月出生,汉族,湖南常德人,中共党员,1998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武术系,大学本科,教育学学士,国家一级武术裁判,湖南警察学院警体教学部副教授,场地器材与枪支管理科科长;研究方向:警务战术与指挥,大学体能训练。

    1998年以来,担任了徒手防卫与控制、大学体育、体能训练、警察战术与指挥等专业课程教学;共完成教学训练5000余课时,平均每年完成200余课时。主持湖南省公安厅科研课题《安全防范视角下一线交通警察防卫能力建设研究》;主持湖南警察学院教改课题《彰显学校特色的大学体育校本课程开发研究》;参与省教育厅课题《体育促进警察身心发展的有效途径与方法研究》。 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5余篇,其中3篇发表在高校学报期刊上。《交通警察警务执法中防卫失当与能力提高之思考》,湖南警察学院学报;《彰显学校特色的大学体育课程开发研究》,赤峰学院学报;《长沙市大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现状分析》,山西师大体育学院学报。

    多次被评为学校年度优秀嘉奖;1999年获单项嘉奖,2002年参加湖南省公安厅擒敌拳比赛获女子组第一名,2002年立三等功1次,2005年获单项嘉奖,2012年、2014年、2015年获年度优秀,2013年获得“湖南省优秀裁判员”称号,2015年学院教案评比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