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四年磨一剑 拼搏出佳绩

发表时间: 2018-10-08 12:00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于2018年9月15日——9月30 日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省大运会每四年一届,此次共有来自省内高校的70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而湖南警察学院五支参赛队在这丰收的九月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执著和喜悦。在刚刚结束的省大运会上,我校运动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获得了乒乓球项目男子团体学院组银牌和羽毛球项目男子团体学院组银牌,张子豪荣获跆拳道项目竞技男子87+kg级学院组金牌,罗盼荣获田径项目男子10000米学院组银牌,谭威荣获跆拳道项目竞技男子58kg学院组银牌,吴昊、梁顺轶获得了乒乓球项目男子双打学院组银牌,胡雪梅荣获田径项目女子10000米学院组银牌和女子5000米学院组铜牌,陈铭荣获跆拳道项目竞技男子68kg学院组铜牌,吴昊、唐琳璐获得了乒乓球项目混合双打学院组铜牌等22项荣誉的优异成绩,这也是我校在历年来在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不开教练和队员们的刻苦训练、顽强拼搏。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自接到组队参赛的任务之后,周密部署,在原有乒乓球队和田径队的基础上,组建了羽毛球队、跆拳道队和足球队三支新的代表队,迅速安排教练员带领参赛队员积极备赛。由于我校既没有招录体育特长生也没有设置体育教育专业和运动训练专业,面对大运会学院组多项竞赛环节,我院参赛队员在与其他学校体育系专业选手和体育特招生同等条件下竞争压力巨大,特别是田径项目,学院组参赛的16所学校,其中有11所体育系学校参赛,270余名体育专业运动员参与奖牌的角逐。在强手如林的竞争环境下,我校代表队以“刻苦用心、顽强拼搏、备战大运、为校争光”为誓词,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了湖南警院拼搏进取、永不言弃、团结一心的运动精神。

    羽毛球、跆拳道、乒乒球、田径、足球代表队指导老师们在备赛期间制定了详细、科学的训练计划和比赛的目标。暑期集训中,带领队员们几乎取消了所有的休息时间,每天训练达9个小时,每周日晚上召开周训练总结会,激励大家树立坚定不移的目标和信念。同时,多次同兄弟院校进行切磋交流,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我。跆拳道代表队张子豪训练时突发腹股沟炎症,刘美岑髋部剧痛,两位同学一边吃止疼药一边还坚持训练。汪笑锋脚踝缠着绷带行走不便,仍然每天坚持训练,在比赛前一次训练中他不慎挫伤了膝关节,腿固定着夹板还坚持到大运会比赛现场为队友加油。乒乓球代表队唐琳璐左脚脚踝扭伤,在只休息了两天的情况下依旧带伤正常参加训练,比赛中右手手指受伤,最后取得混合双打第三和女子单打第五的成绩。李勰集训期间,患上甲沟炎、软肋骨炎却不下火线,每天一边坚持服药一边坚持练球。田径代表队一天两训,田径场、力量房的浑汗如雨和冲坡训练,都让田径队员在体力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法律系15级胡雪梅同学以42分52秒的成绩打破47分30秒的女子一万米单项的学校纪录。在赛场上队员们发挥了我们警院学子敢打敢拼的风采,用自己努力拼搏的态度,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赢得了其它高校的高度赞扬,这也是警院“忠、真、智、勇”校训的完美体现。

    我校参赛队员扬青春激情,承奥运精神,创比赛佳绩,展警院风采,他们的英姿飒爽、奋勇拼搏成了省大运会运动场上靓丽的一道风景。我校以加强体育文化建设,丰富学生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注重学生健康体魄的形成和良好心理素质的培养,体育活动广泛开展,体育水平不断提高,提升了学校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