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强党性,找差距,明方向,促发展

发表时间: 2022-03-11 11: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于224日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1.jpg

 本次活动由系党总支先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法律系党总支书记梁建勇受党委指派到会指导。总支委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参加各自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前,系党总支先召开支委会,讨论安排大会议程。总支委员之间、二个基层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相互交换意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上午10:00开始,总支及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先后召开。会议伊始,各成员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由书记组织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jpg

    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支委成员分别从支部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针对去年查摆问题的改进情况、成效和整改措施等做汇报。各支部和党员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随后,全体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程严格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四方面,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对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进行剖析,找准问题,自我评价,并勇于直截了当提意见。在自评时,每位党员同志实事求是、不遮不掩,敢于剖析自身政治思想中的不足,勇于寻找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差距。在互评环节中,每位党员都对其他党员,推心置腹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可操作的建议。党员同志们还积极踊跃地为支部建设和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最后,各支部支委会在统计测评表的基础上,结合考虑党员实际表现,对每一位党员进行综合评价。

 会议最后,梁建勇同志对本次大会作出点评,他提出:本次大会准备充分,氛围良好,党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自我批评十分坦率,针对问题清单所提出的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总体来说,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十分成功的。

   会议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要珍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对党组织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进一步推动系部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办学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