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体育文化育铁军——学院隆重举办第二届体育文化节

发表时间: 2022-05-13 11: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国防教育,打造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5月5日湖南警察学院第二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散打比赛决赛在学院警体馆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致开幕词,党委书记周学农宣布开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二级巡视员及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出席活动。

1.jpg

2.jpg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提出建设体育强国目标。湖南警察学院做为“三湘警察的摇篮”,全力锻造公安铁军,始终坚持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持续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设施场馆建设,不断强化学生身体素质训练,取得明显成效。

3.jpg 

王周在致辞中指出,学院举办体育文化节是体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掌握技能,在全院形成“人人重视体育,个个热爱运动”的浓烈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铸造忠诚铁军。为办好体育文化节,王周要求全校师生要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大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真正做到提高身体素质与丰富精神文化相统一,提升健康水平与促进全面发展相统一。切实做好安全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周学农宣布湖南警察学院第二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后,精彩激烈的散打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直拳、勾拳、转身后摆腿,垫步、滑步、击头抱腿摔,平日里反复练习、刻入骨髓的动作在此刻尽数展现开来。健儿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娴熟的专业动作,展现了警院学子如猎豹一般勇猛而倔强的训练精神,将比赛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警体馆内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男子组9级别、女子组5级别的冠亚军,并为表现优秀的团队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

四年来,湖南警察学院代表队在湖南省第十一届大运会和历届湖南省大学生武术、跆拳道比赛等省级大赛中,成绩斐然,共斩获奖牌67,其中金牌19枚、银牌24枚、铜牌24枚,连续三年蝉联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来源: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