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强体能 练精兵 砺作风 促实战——学院体能加射击技能竞赛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22-05-13 12:5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响应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进一步丰富学院体育文化活动,同时突出“疫情不停训,打造一流学警队伍不停训”特色教学方向,提高学警队伍警务实战能力,5月10日,学院第二届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体能加射击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安全保障工作,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警务指挥与战术系认真筹备活动相关设施配置。赛前一周,系部老师以及相关后勤组人员对比赛场地进行布置,并定时安排后勤人员检查比赛枪支设备,以服务学生为根本宗旨,以最全面的后勤保障为比赛的成功举办夯实基础。

 1.jpg 

此次比赛裁判由警体部经验丰富的警务实战老师担任,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对比赛裁判进行全面培训,在确保比赛学生枪支使用安全的情况下,保障每场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同时为提高比赛过程中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警务指挥与战术系的老师赛前积极组织各参赛大队进行赛前相关安全知识讲授,以“安全第一”为比赛宗旨,为参赛选手讲解比赛规则。并组织各大队比赛负责人进行比赛顺序抽签,对各大队比赛负责人进行任务安排,细化工作分配,以工作任务专人专项负责制度,确保赛前准备工作高效进行。

 

 

比赛开始,每位选手都胸有成竹、意气风发,赛场风起云涌,观众呼声一片。

按照比赛安排,首先进行的是92式手枪分解比赛,想要熟练使用警用枪械,首先就得足够了解枪械,枪械的的拆解考验的是学警对于枪械专业知识的应用。各大队参赛选手蓄势待发,赛场气氛剑拔弩张;一片片手枪零件翻飞,参赛选手们在数息间完成了手枪拆解。

 

 

手枪分解后便马上投入到紧张的环校跑道跑步中,平日里反复练习、刻入骨髓的动作在此刻尽数展现开来。一道道矫健的身影略过,带起一阵阵劲风,参赛选手们一次又一次地咬牙冲刺将比赛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射击馆内尖叫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

当比赛进行到射击环节,“砰”开出一枪,这是预备警官在面对未来复杂的执法实践环境下,排除干扰,在高强度激烈的比赛中突破自我极限,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比赛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自身应对风险、战胜困难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学警应有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掌握技能办赛理念。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各大队均取得优异成绩,最终女子组中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周欢欢与男子组中侦查学生大队杨国安分别取得个人比赛第一名,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赢得团体赛第一,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警院学子过硬的警务实战能力与锐意进取的积极精神面貌,塑造了学院浓厚的体育竞技氛围。

12.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生逢盛世,就应扛起肩上的责任。通过本次比赛,有效的检验了预备警官们的专业技能以及综合素质,激发了学警队伍的训练热情与动力,为打造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警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学习工作之余加强体能锻炼和警务实战技能训练,努力提升自身身体素质和警务技能,以便于未来更好地投身到公安工作中。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