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对标优秀 锤炼过硬本领 提升自我 争做模范教师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党总支成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15 12:30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准,加速教师专业化进程,造就一支经验丰富、结构合理、人才荟萃、富有创新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于69日举行了以“勤练内功,夯实根基——警指系打造过硬党支部,提升堡垒战斗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徒手防卫与控制教研室党支部、大学体育教研室党支部、射击与战术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和非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69日下午三点,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各党支部成员于教学楼B负一楼参观学习学院优秀设计作品展览。今年我院举行了教师教学设计大比武,优秀作品层出不穷。系党总支鼓励全体党员教师对标优秀,始终保持谦逊上进的态度,学他人所长,才能更好地明确目标,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教师在优秀作品前流连,从优秀作品中汲取宝贵经验,寻求教学新思路,探索教学新方法。通过充分研讨交流,每位同志都受益匪浅,认识到了优秀的教学工作者对于工作的负责态度和超高的专业水平。正所谓“学为师之骨,德为师之魂。”只有在对比中不断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才会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认识到和优秀的差距并对标优秀,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2.jpg

公安教育工作既宏观又微观、既千头万绪又专业专深、既事务繁杂又具体细致,对专业能力要求很高。公安教育工作者更要勤于思考、不积累、善于总结,通过理论和实践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能力素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积极响应“教育强国”方针,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以推动教育体系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活动后,各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新”。参观学习了其他教师的优秀作品,找到与自己教学中存在的不同之处,打开了新世界;从学习优秀作品的过程中收获了经验,学习到了更好的教学方法,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闯出新路子;学习互鉴的过程对自己有非常大的提升,无论是思想方面还是专业技能方面都收获颇多,增强了责任意识与使命感,往后的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3.jpg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加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教师互学互鉴,提升教师教学本领,锤炼党员党性修养,锻造一支既精通专业知识、又有过硬本领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安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申硕创重和专业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