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刘建华一行 来无人机培训中心考察

发表时间: 2022-07-06 12:23

7月1日上午,我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刘建华同志带领森林公安局警令处处长冯祥、装备财务处处长谢丁科、警令处裴心怡等来我院无人机培训中心进行考察。

    我院的无人机培训中心隶属于警务指挥与战术系,是由公安部批准的“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二级培训机构”,也是我省目前唯一的警用无人机培训机构,承担着为我省培养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和教官的重要使命任务。

刘建华一行首先在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与党总支书记邓非和无人机培训中心主任魏威就警用无人机在森林公安实战应用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邓书记表示,现在警用无人机在公安实战中越来越广发地得到了应用,特别是可以实现空地一体,在警务合成作战中有着重要的作用。

随后无人机培训中心主任魏威陪同刘建华同志一行前往无人机培训中心进行考察。魏主任向刘局长一行人介绍了我院目前现有的无人机教学和培训装备、设施,并且就无人机警务实战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研讨。同时,在我院进行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的怀化市公安局森林公安系统的学员也参加了考察和探讨,刘建华向参训的学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将警用无人机应用于森林公安实战中去,发挥好带头作用。

    最后,刘建华表示,警用无人机在森林公安工作中大有作为,能够在察、管、打、控、救、通六个层面为森林公安提供空中力量支撑,实现空地协同作战,提高作战效率,降低出警风险,确保警员的生命安全。下一步我省森林公安要多配备符合森林公安实战的警用无人机,加强警用无人机驾驶员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