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取经调研拓思路 学习交流谋发展-- 我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组队赴云南警官学院调研学习

发表时间: 2022-07-26 07:54

根据公安部有关要求,为完善我院警用无人机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培训服务实战的能力,推进无人机工作创新和可持续性发展,受学院党委委托,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主任高林、党总支书记邓非、警用无人系统应用教研室主任(无人机培训中心主任)魏威一行3人于7月21日至23日,赴云南警官学院开展为期3天的交流调研。主要是参观云南警官学院警务综合训练基地教学培训、实训场所以及了解学习警务实训实战、警用无人机教学培训和服务实战、师资人才队伍建设和软硬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7月22日,在云南警官学院决策会议室内,云南警院警察体育与实战教学部主任白晓勇、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靖勇、警用无人系统学院(筹)刘杰主任及部分老师代表对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高林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交流座谈会上,两校人员对各自的系部人员结构、职责分工、教学科研、师资人才队伍建设、软硬件建设、服务基层实战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1.jpg

高林主任对云南警官学院警察体育与实战教学部以及警用无人系统学院结合多方资源、充分应用先进技术服务实训实战,并采取实战教官驻训制以及积极遴选引进基层实战教官的做法表示赞许。他表示,云南警官学院警察体育与实战教学部以及警用无人系统学院同仁砥砺奋进的工作作风和高瞻远瞩的超前规划视野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微信图片2.jpg

7月23日,高林主任带领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实地赴云南省民警综合训练基地、云南省无人驾驶航空器科普基地、云南警官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展厅、云南警官学院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二级培训机构、云南警官学院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及应用技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微信图片3.jpg

微信图片4.jpg

实地参观中,云南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靖勇对云南省民警综合训练基地的有关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警用无人系统学院(筹)刘杰主任重点介绍了警用无人机在警务实战教学、培训、科研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调研组关心的产教融合、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公安实战和软硬件建设等方面进行多项业务探讨与交流。

微信图片5.jpg

经过与云南警官学院警察体育与实战教学部以及警用无人系统学院(筹)的学习交流,我院警指系调研组既拓展了思路,又吸收了先进理念。为谋划下一步发展找到了参考方向,可谓是久旱逢甘露,带着“疑惑”出去,装满“信心”归来。

微信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