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组队参观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并考察湖南山河科技

发表时间: 2022-09-06 03:29

    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于8月31日至9月4日在长沙、株洲两地举办。为推进我院警用无人机工作创新和可持续性发展,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主任高林、党总支书记邓非、警用无人系统应用教研室主任(无人机培训中心主任)魏威一行3人前往参观此次博览会。

博览会1.jpg

9月3日上午,高林一行前往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参观通航飞机静态展,展览面积达8万平方米,由通航制造、通航应用、无人机、北斗与5G应用、通航服务、通航科普、通航体验等六大展区组成,多角度展示各类通航应用场景及成果,全景方式展示全产业链条,充分展现出通航产业与美好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

参观期间,在湖南省低空运动展区,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熊奇对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主任高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交流上,双方对各自的师资人才队伍建设、软硬件建设、服务实训以及赛事活动组织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博览会2.jpg



博览会3.jpg

    下午,高主任一行前往株洲芦淞机场参观动态飞行表演,山河飞行表演队带来的4机编队飞行表演,惊艳全场,旋翼机三机编队表演也首次亮相株洲分会场。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湖南翔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进行的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同样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直升机空中灭火、消防员高空索降、机腹洒水……充分展现出通用航空在应急救援中的巨大“威力”。

博览会4.jpg

    动态表演结束后,高主任一行随即前往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公司在全复合材料轻型飞机领域,开发了国内首款自主品牌山河SA60L(阿若拉)系列轻型运动飞机,拥有国内最大的市场占有率;在无人机领域,开发了山河“飞玥”、“云翼”、“雷霆”及无人阿若拉等系列产品,已批量应用于物资输送、应急救援,遥感遥测等领域。

    我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果,此次参观考察,将推动我院警用无人机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培训和服务实战的能力,为警用无人机工作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