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湖南警察学院警用无人机团队参展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

发表时间: 2022-09-19 02:1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2022年9月15日至21日,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的2022年湖南双创周于湖南省科技馆举办。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警用无人机团队在指导老师魏威的带领下将自主研发的“警用无人机虚拟仿真训练系统”带到了“湘向未来”成果展,并对观展者进行充分展示。

1.jpg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了本次双创周湖南分会场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毛伟明一行参观了“湘向未来”成果展,展厅展出了118个双创项目和30个双创典型人物,充分展示了湖南创新创业的新举措、新发展、新成果。

2.jpg

(图为毛伟民宣布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启动)

毛伟明与青年学子们亲切交谈,他说,广大青年大学生们充满激情与活力,富有想象力与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希望大家激扬青春年华,追梦新时代,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更加闪亮。

3.jpg

(图为毛伟民一行进行巡馆)

大学生创新创业展区是今年新设的展区,新时代湖湘青年的创新创业风采在此集中亮相,湖南警察学院警用无人机团队的参展产品“警用无人机虚拟仿真训练系统”引起大量观展者驻足。该系统是从警务实战的需求出发推出的一款面向公安内部的警航无人机战术演练仿真系统,体验者能够依托精细化建模及飞行控制仿真技术,再现警务应用场景及流程,还原自然真实的飞行体验。通过进行警航取证、侦查搜索、定点投送等仿真训练模拟警务实战场景,助力警务人员安全、有效地度过“新手期”,快速适应警航飞手角色。

4.jpg

(图为警用无人机团队在展台前合影)

5.jpg

(图为指导老师魏威为观展者讲解参展产品)

本次双创周聚焦力促大学生创业就业,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等重点群体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典型项目,提高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拓宽了创新创业空间、培育创新创业氛围。今后,湖南警察学院警用无人机团队的学警们将继续秉持着“团结拼搏,砥砺奋发,争创一流”的精神,拓深拓宽VR技术在警用航空器训练中的应用,坚持开拓创新,勇做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