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举行新课试讲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9-20 04:17

    为增强全系教师真抓学习、强练本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证新开设课程的教学质量,促进新课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近日,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在射击馆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警察参谋学》、《军事理论》新课试讲活动。2名教师走上讲台分别就新课程的基本思路、总体框架、课时安排、重点难点及精彩部分进行了30分钟的试讲。警务指挥与战术系教学督导成员参加了两门门课程的试讲活动,并对试讲教师提出中肯的建议。

1.jpg

第一,青年教师欧卓就《国家安全概述》专题进行试讲,他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目标要求,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学员社会责任感和国防观念。在严格把握课程目标和课程体系地基础上,注重吸收军事科学最新研究成果,完整地反映当今军事领域内的基本动态。

2.jpg 

第二,魏威老师的《警察参谋学导论》内容和重点与授课对象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授课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按照“实战所需,教学必应”的原则,对警察参谋学研究的内容与任务进行详细阐述,让授课对象充分了解到警察指挥决策涉及队伍日常行政管理,也涉及执法战斗的行动指挥。

3.jpg

试讲结束后,警务指挥与战术系教学督导成员对两位教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使教师们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具有二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试讲教师事先都进行了充分准备,特别在课题的选择、内容的安排和课件制作上花了很大的精力。二是功底扎实,从这次试讲的效果来看,2位教师的基本功比较扎实,教课效果也比较理想。

新课试讲活动作为教师备课成果的练兵平台,是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强化专业课程准备,保证实战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举措。通过集体听课、现场点评、教学研讨三步骤打磨教师队伍,达到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今后,警务指挥与战术系还将通过组织集体备课会、教研室授课经验交流会及外出学习培训等形式,不断强化师资建设,提高系部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教学和在职民警教育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