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师德师风铸师魂 踔厉奋发向未来——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0-19 10:14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良好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做好教育的灵魂。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2022年9月28日下午,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建设工作,特邀请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继生教授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系部主任高林主持,全体系部老师参加。

张教授从北京冬奥会入手,总览中国体育环境,重点分析了在当前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的大环境下作为新时代中国的体育教师应当具备的本色、能力和作为。张教授对体育教师师德修养所蕴含的价值意蕴进行了深度提炼,从五个方面展开了阐述,并结合我校警体教师的特殊角色和职业特殊性,提出了警体教师应具备的专业道德素养要求,倡议既要做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也要做一名优秀的警察引路人,既要有良好的体育教师职业公德,也要培育自身的警察职业风范和特色。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深感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修师德,踔厉奋发向未来,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公安教育工作者高尚的师德形象,为公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师德讲座1新.jpg

师德2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