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教学改革促强警 昂扬献礼二十大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0-21 09:00

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际,据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介绍,当今中国成为世界上公认的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我国是命案发案率最低、刑事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充分彰显了公安队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堪称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强大的底气源自于过硬的实力,长期以来,我国人民警察队伍战斗力不断增强,是社会安全稳定的强大支柱。为聚焦基层警务实战,做到教学与实战的统一,强化我国人民警察队伍新鲜血液战斗力。2022年10月18日下午,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徒手防卫与控制教研室于警体馆摔跤房开展了21级擒敌拳、拳腿组合,肘膝组合和摔法的集体教研活动,徒手防卫与控制教研室全体教师现场观摩指导,21级各大队学生代表参与学习。

教学指导下午2:30准时开始,该教学活动由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徒手防卫与控制教研室屈晨曦老师主持教学,尹衍强,娄丙午,曹超、唐劲松、王珍老师参与观摩指导教学过程中,屈晨曦老师从新编排的动作的意义入手,结合当前基层警务实战所可能遭遇的情况,向全体学生代表详细讲解了新式拳腿组合动作和摔法动作,并且通过模拟情景演示了各个动作在实战中应用后,徒手防卫与控制教研室各老师对各大队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互动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活动,各大队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利用体能训练时间将今日所学进行大队统一教学,为即将到来的学院徒手防卫与控制教学展示比赛做好准备。同时,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徒手防卫与控制教研室教学方向,坚定教学改革促强警,昂扬献礼二十大!

教学2.jpg

教学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