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教师参与 “无人机探测反制与执法”线上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表时间: 2022-11-10 09:53

为发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低空安全研究领域的专业优势,着力培养一批低空安防业务骨干与指挥人才,927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办第二期“无人机探测反制与执法”线上培训班(中级班)。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抽调师资组队参训,并于113日结束培训全部课程,通过考试,全员圆满结业。


e2c4540d20420599383147cca124f66.jpg

本次培训课程旨在与围绕《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等制度规定,针对近年来无人机“黑飞”“扰航”、侵犯公民隐私等问题,旨在通过专题培训,特开设了非传统安全与无人机安全隐患、无人机技术与安全策略等特色课程,使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培训学员全面认识低空安全防控形势,系统掌握无人机探测与反制技术原理,准确适用无人机管控法律法规,着力提升无人机依法管控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低空安全屏障。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创新争优,围绕推动警航领域发展创建系部特色品牌。对于此次线上培训,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始终秉持“三个坚持”:一要坚持固本强基,夯实基础力量;二要坚持结合实战,加强专业建设;三要坚持从严施训,确保培训实效。

本次培训课程中,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积极探讨。在培训班结业考试中,全体学员以平均90分以上高分圆满结业。下一步,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将继续秉持“敢闯、敢拼、敢干”的精神,科学统筹谋划,在警用航空相关培训及课程建设、开展战法研究服务各地实战、联合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队伍等方面做深做实做细,推动湖南警航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

ec6a753f454a3a0b573e7dce02aae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