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湖南警察学院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与实战化应用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 2022-11-14 12:4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省警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现代警务效能,在湖南省公安机关首期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教官培训期间,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牵头组织于11月11日晚7:00-10:30召开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与实战化应用研讨会,会议由无人机培训中心主任魏威主持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邓非、湖南省公安厅警保部警航指导室主任王胜以及全省各市州公安机关和厅属有关单位的30余名警航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无人机1(1).png

无人机2(1).png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书记邓非

   邓非代表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安厅警航办支持学院的警航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要加强院与全省警航专业人才的深度合作和交流,推动教学、科研、实战深度融合以及发展了我院在推动警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现代警务合成作战效能的务实举措和坚定决心

无人机3(1).png

无人机培训中心主任(警用无人系统应用教研室主任 

魏威提出,我省警用航空事业迅猛发展,警航力量已经成为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警用无人机应用人才的培养尤为重要,我们要适应社会治理新形势和警务实战新需求,加快培养警用无人机运用和指挥人才,为推动湖南省警航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平安湖南”保驾护航。

         

         

各地市警航骨干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警用无人机在公安实战应用方面的成功案例和好的做法,还对无人机警务指挥通信无人机的管控与反制警用无人机基础设施建设警航训练体制机制的规范警航队伍管理建设警航专业技术人才的整合警用无人机应急响应模式警用无人机技战法研究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警院与基层警务实战部门院局合作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并对相关实战应用成果、案例和空地一体联动进行了相关探索。

无人机6(1).png

湖南省公安厅警保部警航指导室主任王胜

王胜宇最后对每位警航骨干提供的宝贵经验和发表的建设性意见进行总结湖南警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完善警航队伍机制体制建设和发展警航实战应用,希望各地市警航骨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团结奋斗,满足多元化警务实战需求,服务全省公安工作,促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推动全省公安警航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