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教学练战结合 锤炼精兵强将 | 湖南警察学院第三届徒手防卫与控制警务技能大比武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 2022-11-26 10:58

 

image.png

为推动我院徒手防卫与控制运动开展和公安院校特色课程建设,力争做到教学与实战的统一,11月10日下午,由我院主办、警务指挥与战术系承办的第三届徒手防卫与控制警务技能大比武在第一运动场热烈进行。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张政雄、教务处副处长申剑锋、各学生大队大队长、警务指挥与战术系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大赛,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副主任荣从民主持本次比赛,22级全体同学观赛,张政雄宣布比赛开幕。

 

image.png

在此次徒手防卫与控制警务技能大比武中,公安专业21级各参赛队伍分别展示擒敌拳、拳腿组合练习、摔法的实操与运用,参赛学警整齐划一、气势恢宏的动作中处处彰显着警院人铁一般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过硬本领、纪律作风。

 

image.png

image.png

 

参赛队伍动作刚劲敏捷、身姿矫健有力,招式娴熟、配合默契,将拳法、腿法、倒功等各种防卫和控制方法与警务实战相结合,充分展示了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徒手防卫与控制教研室任课老师们狠抓训练的丰硕成果。

 

image.png

 

警院学子牢固树立“赛场即战场、平时即战时”理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锤炼精兵、提升能力,践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铮铮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实战本领,锤炼一支勇猛的钢铁之师守护三湘四水的平安。

比赛持续至傍晚时分,天色已暗。“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完成比赛规定动作收束的最后出场队伍向主席台庄严敬礼,所有队伍比赛成绩自五名裁判员手中汇总,副总裁判长尹衍强宣布比赛结果。

 

image.png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禁毒2101区队

二等奖 战术2101区队 战术2102区队

三等奖 侦查2101区队 刑技2102区队 治安2103区队

优胜奖 治安2102区队 治安2101区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张政雄对获奖区队表示祝贺,并给予公安专业21级所有参赛区队高度评价,肯定其是一支善于打硬仗、召之能胜战的威武之师。参赛学警表示,将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以此次大比武活动为新的起点,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觉,随时做好应对、处置各类复杂情况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