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书香礼赞二十大 阅读追梦正当时” 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读书分享会 活动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 2022-12-13 08:1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风建设的强大动力。12月5日,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在图书馆负一楼举办了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以“书香礼赞二十大,阅读追梦正当时”为主题。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邓非、警指学生大队副大队长张帆、指导员肖嘉、图书馆办公室主任李福出席分享会。

晚上七点,本次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负一楼拉开序幕。在活动中,来自警务指挥与战术五个区队的十个参赛团队各显神通,通过音乐、视频、表演等多种形式介绍分享所读书籍, 并结合自身生活实践讲述书籍内容。整场活动精彩纷呈,活动现场气氛持续升温。

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讲述带领我们走进书籍,走入了书中的世界。陈文正同学分享的《红星照耀中国》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叶颖聪同学带来的《偷影子的人》向大家讲述了几种情感,告诉我们应找准目标,坚定信念,不负青春,不负藏蓝。王子文同学讲述的《活着》告诉我们要以坚强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挑战。

IMG_8160.jpg

其中汪慧同学向大家分享的书是《老人与海》,她及她的团队通过合唱、朗诵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老人与海不懈斗争的故事。他们通过讲述这本书,向大家传播了人类不向命运低头,永不服输的斗士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场观众无不为之震撼,无不为之动容。

IMG_8416.jpg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在读书分享会的最后,由22级新生联合为大家带来的《红岩》让人精神一振。他们深情朗诵,他们放声高歌,他们目光如炬,他们热泪盈眶。在他们的朗诵中,我们能感到现在的生活是如何来之不易;在他们的表演中,我们能知道革命先辈们的坚贞不屈,热血挥洒;在他们的高歌中,我们能明白当今的我们该坚守什么。随着《红岩》的分享落幕,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艰苦卓绝的凛然斗志和百折不挠的浩然正气的红岩精神也

在此时慢慢铺展开来了。

IMG_1663.jpg

在选手们或严谨细致,或幽默新颖的表演过后,活动评委们依据参赛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肢体表达、台风气质以及现场效果等各个方面综合考量,进行了最后的点评及打分。最后李伟荣获一等奖,肖锦杭、汪慧荣获二等奖,熊旭、陈文正、邓子锐荣获三等奖,王子文、陈照锋、叶颖聪获得优胜奖。

IMG_1644.jpg

活动最后,邓非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无论从举办形式、到前期精心筹备以及现场读书分享,都让我们切身感受了一场读书带来的精神盛宴,祝愿并倡导警指大队凝心静气读好书、学以致用创佳绩,与经典同行,智慧书写人生!

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开展顺利,成效显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战术学生大队以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为契机,以中华经典文学为载体,激发了战术学子的阅读兴趣,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领会,贯彻弘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了学子们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砥砺奋进新起点,扬帆远航新征程。活动结束后,战术学子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更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通过阅读书籍丰富精神世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作为一名预备警官,我们应多读书,读好书,自觉阅读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万卷书,脚踏万里路,从书籍中汲取力量,用软实力催生战斗力,用文化力凝聚向心力,在阅读中提升斗志,在学习中铸牢警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