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知识进校园 ----暨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11-19 02:32

为了进一步深化队伍教育整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深深融入到公安教育事业当中,2021年11月18日,警务指挥与战术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大队党支部长沙县丁家岭小学开展警营文化和“反暴力”安全知识技能进校园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用具体行动推进“三区”警务工作,将“三高四新”未来发展战略与发挥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彰显了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的有机统一。

 系部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为保证本次宣讲活动取得实效,结合丁家岭小学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送教入学”的活动计划,在学生大队中由学生党员作为代表组织优秀学警参与本次活动。首先由进行擒敌拳、倒功、摔法,枪操表演,陈永辉老师运用相关知识技能储备进行同步解说,通过技能表演向学生展示学警队伍勇敢顽强、作风优良,不怕苦、不怕难,敢于迎难而上的具有坚强意志力和良好战斗品质。接下来运用情景模拟演练的教学手法还原暴力犯罪现场,通过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现场代入感使参与教学活动的师生认识到校园暴力的危害,通过陈永辉老师专业讲解,师生明白正确的自我保护方法、正确报警处理办法。最后由陈永辉老师暴力袭击下自救与互救主要知识点讲说,邀请丁家岭小学的学生上台进行暴力袭击下的应急自救与逃生,通过示范讲解,让学生初步懂得为何要养成观察习惯、如何快速跑开、往哪里跑、怎么求助的基本知识技术,向学生传递一种遭遇暴力袭击时自救与逃生的理念,培养学生从小构建“勤观察、速反应、快跑开、寻帮助”的自救理念,助推校区治安治理质量提升。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弘扬公安精神,贯彻落实忠诚教育,宣传警 营文化意义重大。人民警察肩负着保境安民的重任,是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支重要队伍。国家日益繁荣、社会整体安定、人民安居乐业无不体现着公安队伍的辛勤付出、负重前行,彰显着可歌可泣的公安精神。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大队党支部在校园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演练活动,由党员牵头进行训练组织,一方面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带领优秀学警开展警务专业技能的训练,为锻造忠诚警魂奠定良好根基;另一方面加强广大中小学生对警察这一职业的认识,树立警察职业的自豪感和认同感,激发他们对公安工作的向往和热情,为建立一支忠诚可靠的公安铁军队伍打下坚实的青少年群众基础

9.jpg